乐动机器人发布DTOF激光雷达新品,助力机器人产业及应用的加速开发

互联网
2022
08/10
15:04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机器人行业的迅速发展,应用场景逐渐成熟,相关技术也在不断地进行突破。环境感知技术开始成为人们研究的热点,以激光雷达为主,并借助其他传感器的移动机器人自主环境感知技术已相对成熟,而通过传感器强大的环境感知技术以实现机器人自主智能化,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未来。

乐动机器人作为行业内的创新驱动型头部企业,早先于2020年已经发布了服务机器人领域全球第一款消费级MINI DTOF激光雷达,并成功实现量产,在DTOF技术的应用领先业内数年时间。现阶段,为了面向未来更高阶的智能机器人发展趋势,乐动传感器经过技术的不断迭代,以需求为驱动,持续性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矩阵,解决应用场景多元化的核心诉求情况下兼顾诠释更极致的使用体验。

继不久之前发布的多款新品之后,乐动机器人再次重磅发布国内最具成熟性且高性能的DTOF激光雷达:STL-26,旨在为解决智能机器人建图和避障难题开拓了新的道路,是业内首款量产三角形态的DTOF激光雷达的传感器厂家。目前新品一经正式推出,已与多家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

那么,乐动机器人此次发布的全新DTOF激光雷达传感器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DTOF激光雷达STL-26特性优势解析:

毫米级近距离测距精度,建图和避障更细致

面对复杂的环境,搭载STL-26可精准感知环境轮廓,其有效测距范围最大可达12m,角度分辨率0.432°,通过进行 360°全方位扫描室内布局,建立地图,规划出行走路径,使得移动机器人实现更准确、更快速、更细致的建图效果。不仅如此,测距精度是衡量激光雷达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STL-26检测近距离物体时可达毫米级,同时远距离测距性能优异,可以实时检测“路况”,能实现更细致的建图及进行更精准的动态避障。数千种脱困方案,且实时感知室内环境变化,因此无论是家庭场景还是商用场景,均能因地制宜地完成任务,即更智能的进行建图与避障。

高可靠性,可完美适配兼容三角激光雷达

DTOF激光雷达STL-26拥有高可靠性,可完美适配兼容三角激光雷达LD14,同时一体防尘盖的设计,在防尘防水防缠绕方面做了改良设计,能够彻底解决杂物缠绕的问题。

有效抵抗环境光干扰

通常激光雷达在工作中会受窗户投射进来的阳光、室内的各种人造光源等环境光照影响,这些光干扰问题也将直接影响雷达的性能。STL-26抗环境光干扰能力可达60000Lux,能够满足各种室内环境使用,打破了对光线条件依赖的局限。

乐动不断探索更广泛技术的创新与融合,此次通过发挥自身的先发技术优势,将三角激光雷达与DTOF激光雷达的技术相结合,使得产品极具差异化和创新力。

目前,DTOF激光雷达STL-26适用范围较广,可广泛应用于家庭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教育研究、特种机器人等场景,能够满足多领域的建图及避障的应用需求,让其在多元化的应用场景中呈现出更多可用性思路。

它定义了智能家用机器人的未来,也将带领我们去往更广阔的世界

乐动机器人肩负“构建智能机器时代的感知基础设施”的使命,持续研发行业领先且极具实用价值的传感器产品,为机器人配置更灵活的“眼睛”,让机器人在更多场景更好地落地应用,帮助它们更好地服务人类,实现扩大机器人场景及价值,带领我们去往更广阔的智能化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