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20余年,海鼎与联华华商共谱数智化新篇

互联网
2022
08/10
14:28
分享
评论

乘风破浪携手远航,海鼎与联华华商续写“铁板”友谊。

在浙江,有一家企业已连续20余年位居浙江省内连锁超市行业第一,实现全省地级市网点全覆盖,他就是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以下简称联华)。成立以来,联华不断拓宽自己的边界,从购物中心、大卖场、精品超市到便利店、校园店、品类店等零售业态,从“黑科技”到“国潮”,从“世纪联华”“联华”到“印悦里”“CiTYLiFE”“Green&Health”“鲸选”等品牌,联华始终保持年轻与活力,守正创新,激昂奋进。

近年来,联华更是围绕新零售与数字化,不断增强云服务应用,朝着移动化、智能化和物联网化方向不断前行,积极建设“以零售为基础的数智化融合型商业服务新平台”,寻找商超数字化转型的突破点,例如,推行线上线下融合的O2O业务;落地自助收银台、全场景商超刷脸智能购物车、扫码卖、扫码购等“黑科技”产品;率先在实体超市经营中尝试仓储机器人,实现了从“人找货”到“货到人”的转变;升级会员管理,搭建会员营销管理体系和数据中台,在经营数据和消费数据之间建立起有效的联结等。

二十余载携手共创

数智引领共谱新篇

海鼎与联华携手合作20余年风雨同行,海鼎驻杭项目团队,日夜守护,全力保障联华300多家门店正常运转。作为实体零售企业代表的联华,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海鼎作为联华最坚实的后盾,全力支持了联华门店经营、供应链、总部业务流程等多方面、多角度的改造及完善,特别是针对当前多业务场景的需求,为其搭建起完整夯实的中台架构,量身定制了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秉持长期主义,与联华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密码。

随着数智化应用的深入,联华在业务上也面临众多新的挑战,海鼎从战略的角度与联华共同梳理,针对各个价值场景输出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共同探索数智化的更多可能。

1、 紧跟市场,安卓pos大面积应用取代window pos

近年来,安卓收银机以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功能模块多等优点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线下零售门店纷纷争相引入,安卓收银终端也因此无论是在硬件设备还是开发技术人员的储备上都具备优势。联华与三方设备提供商开展合作,以此为契机积极寻求一款基于安卓设备且符合自身需求的收银系统。

海鼎团队积极响应,基于自身在APOS系统上的技术与经验储备,为联华开发了专属的安卓版收银系统,除了支持基础的销售和店务功能外,还能支持副屏客显、扫脸支付、扫脸登录会员等功能,后期还可通过主动推券、提供顾客支付最优惠方案以及收银员和顾客的收银互动等方式帮助门店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增加复购,建立消费者会员信息与支付信息的关联,实现更加精准地营销。

2、 引入海鼎CRM,千万级会员管理更省心

截止2021年,联华整体存量会员数已达1200万,数字化会员数近600万,如何持续管理和挖掘会员潜能成为公司的重要战略,但联华现有的CRM难以跟上千万级别会员的管理需求。海鼎在会员管理方面有行业内标杆客户的成功应用经验可以借鉴,且作为联华的重要数字化伙伴,不仅对接成本相对最低,后续切换也最稳定。

经过联华信息中心慎重评估调研,决定引入海鼎会员营销解决方案——海鼎CRM,海鼎与联华项目团队深入交流和研究,基于当前公司整体系统架构,决定通过CRM和资料中台、销售中台、营促销中心、客服中心、支付中台、集中进销存中台、卡系统等对接融合,实现更加一体化的中台战略解决方案,为公司后续的系统运维和业务扩展提供更加便捷和灵活的能力。

3、 专业便利解决方案,多元化业态发展提速

联华除了直营门店外,也开放加盟,同时还有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智鲸科技主要负责拓展社区型业态,但是智鲸公司小门店一直套用大综超系统运作,这套系统的优势在大店管理,难以满足小门店的多种需求,也缺少专业的加盟管理体系。

为了满足智鲸小门店和加盟型业态的快速发展需求,实现对供应链和商品结构的差异化管理,打造胖总部瘦门店的管理模式,联华选择海鼎专业的便利解决方案,建立统一独立的管理体系,匹配智鲸、紧密型加盟等业态的管理需求,实现多元化业态的快速发展。

4、 云端部署优化,降低数百万成本

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成熟,为企业业务上云提供了基础,联华也采用云端部署的方式对门店系统进行管理,但是出于数据安全性的考虑,云端采用分布式部署、多门店多服务器各自单独管理的CS架构,相当于搭建数百台独立的门店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耗费了大量的ECS服务器和数据库资源购置费用。

为了尽可能地降低成本,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双方项目团队决定将门店数据库和门店服务进行合并,统一数据库集中部署,轻量化门店端服务,节省云端的服务器和数据库费用,也降低未来新开门店的开店成本,同时整合集中的门店数据库,为门店终端移动化和集中式任务中心的实现提供基础。这个项目每年可为联华减少百万以上的云服务器资源购置费用,且未来新开店也不新增云端的服务器。

征途漫漫,探索不止

携手同行,再续辉煌

数智化正推动各行各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数智化手段也是传统零售企业抓住市场机遇的利器。海鼎与联华合作以来,双方一直坦诚相待、亲密无间,海鼎也屡获联华嘉奖,“2021年度战略合作最佳商业联盟奖” “2020年度战略合作最佳商业联盟奖” “2019年度创新商业战略合作联盟奖” “2018最佳商业创新战略合作奖”等等,以及数封感谢信,都是双方友谊的见证。

近日,海鼎项目团队也在某突发事件中奋力攻关,通过双方紧密协作,快速研究并落实了应急方案,确保门店经营未受影响。

联华对数智化的重视程度和投入都处于行业领先,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可以让联华在数智新零售的浪潮下奋勇向前。海鼎也将坚定地站在联华身后,为联华的下一个辉煌保驾护航。作为一家成立近30年的企业,海鼎期望用科技和创新帮助商业企业优化工作流程,更轻松地进行数字化转型,提升应对市场快速变化的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