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 2022数字经济融合产业安全发展峰会举办,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成立

互联网
2022
08/10
14:15
分享
评论

近日,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2)数字经济融合产业安全发展峰会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成立大会在N世界-ISC大陆上线。本次峰会由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指导,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ISC 平台联合承办。邀请政府主管领导、知名院士及行业专家深度参与,共话数字经济融合产业安全,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护航数字经济行稳致远。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程中,必须与产业深度融合,这既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正如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魏鸿在开场致辞中提到,数据资源是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全要素数字化转型是数字经济的推动力,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保障。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 魏鸿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致辞中从五方面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显著成效: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球领先;数字技术创新争先进位;数字化培育新动能加速壮大;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深化拓展。同时,希望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可以为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 王建伟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将从谋划数字经济发展布局;着眼新型数字生态构建;建设高水平产业生态三方面发力,充分发挥北京市全国科创中心的创新活力和数字经济先发优势,保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

随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总工程师张平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河北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建设经济强省,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的成立,必将凝聚多方资源力量,在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提升防范各类风险能力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总工程师张平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公安部第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严明带来《重视数据安全做好保障工作》主题演讲。他指出,单纯依靠物理隔离无法保证数据安全,保护数据安全既要做到依法合规,也要有足够的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必须认真落实好相关法规以及技术标准规定的各项安全措施。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公安部第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严明

随后,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宣读联盟理事会关于设立数字安全专委会决议,并举行授牌仪式。闫理事长分别为数字安全专委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及会员单位授牌。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 闫同柱

接下来,360数字安全集团市场总监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秘书长毛鑫剑从成立背景、组织定位、发展目标、重点发展领域、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主要任务等七个板块介绍了数字安全专委会的工作规划。他提到,专委会将搭建数字安全应用交流平台,打造数字安全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并组织技术标准和技术报告的编制。

360 数字安全集团市场总监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安全专委会秘书长毛鑫剑

“数字时代,传统安全亟待转型升级以应对复杂的安全场景和升级的安全挑战。”360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兼数字安全专委会会长卜思南在《以数字安全观护航数字经济》主题演讲中指出,360一直专注于数字安全能力的培养,保持敏锐时代触觉,不断升级安全观。未来,360致力于帮助国家、行业、企事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360 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兼数字安全专委会会长

卜思南

接下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吴志刚带来了《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夯实数字经济安全根基》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数字经济发展是大势所趋,而数据管理能力是数字时代的基本能力。要提升战略决策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化集成共享与开发应用能力、夯实安全管理和质量保障能力、打造标准构建和运维管理能力,确保安全与发展两翼齐飞。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吴志刚

随后,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研发部副部长孙鲁东在演讲中指出,数据安全治理需要全生命周期的方案,要建立包括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使用、数据交换及数据销毁阶段的数据安全管理保障体系。

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研发部副部长孙鲁东

山石网科行业战略资深专家徐阳则分享了数据安全治理之道。做好数据安全治理,首先要有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治理体系框架,然后结合全面的网络、数据安全产品和专业化的安全专家服务,通过七步法:组织建设,现状摸底,分类分级,风险评估,数据安全体系化建设,持续监审应急演练,数据安全全员教育,进而实现数据安全治理。

山石网科行业战略资深专家徐阳

峰会最后,酷德啄木鸟总经理杨临庆带来了《提升软件供应链安全保障数据安全》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提升软件供应链安全,要提升软件代码的安全、软件引入的开源组件安全以及开发环境以及采购的成品软件安全。

酷德啄木鸟总经理杨临庆

除数字经济融合产业安全发展峰会外,ISC 2022还有众多精彩内容,包括未来大会、生态大会、十七场联合峰会、六十余场技术和产业主题论坛以及七场特色活动。目前,全部干货内容已上线N世界-ISC大陆。更多大会精彩内容锁定N世界-ISC大陆,开启万人同频共话安全的新渠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