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驰科技荣获上海市2022年第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互联网
2022
08/10
11:15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励驰半导体有限公司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定为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第一批)。

“专新特精”企业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工业企业。自2011年起,上海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代表企业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2022年,专精特新”一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励驰半导体有限公司凭借多项车规芯片领域核心专利、技术创新和芯片大规模量产等专业能力得到了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荣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专业化】

芯驰专注于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车规芯片,产品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中央网关和MCU,涵盖了未来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最核心的芯片类别,从而实现 “四芯合一 赋车以魂”。

目前已实现大规模量产,服务客户超过260家,覆盖中国90%以上的车厂。在性能上,全面对标甚至超过国际芯片厂商:

智能座舱X9系列:可支持“一芯十屏”(超过国际厂商),同时覆盖仪表、中控、电子后视镜、娱乐、DMS、360环视+APA、语音系统等所有座舱功能(通常需3-4颗芯片才能完成);

中央网关G9系列:是唯一获得国密认证的高性能中央网关芯片;

智能驾驶V9系列:结合独家Uni-drive平台,全生态支持,已在多款主流车型量产;

MCU控制芯片:以全球首个800MHz*6核、ASIL D功能安全等级的优异表现在性能与安全遥遥领先,覆盖电池、底盘、车身、ADAS、动力、悬架等各个核心域控单元。

【精细化】

芯驰16个月即完成中国第一款16nm SoC芯片的流片、点亮;目前拥有超100项自主知识产权,覆盖车规处理器关键核心技术,核心IP完全自主设计。为了助力产品走向全球市场,芯驰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布局自主知识产权。

之所以能取得精尖的成就,主要是因为芯驰一直专注扎实,拥有近20年车规级量产经验的国际水平团队,他们曾设计出全球市占率第一的座舱芯片,支持数亿量车安全行驶,是国内外极其稀缺的有车规核心芯片产品定义、技术研发及大规模量产落地的整建制团队。

【特色化】

汽车不同于消费电子,对安全性有着极高的要求,芯驰是目前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完成”四证合一”的车规芯片企业,为智能汽车的安全驾驶全方位保驾护航。

在车规认证方面,芯驰科技是国内率先搭建完整安全流程管理体系的国产芯片企业。

• 2019年成为国内首个取得ISO 26262 ASIL D管理体系认证的芯片企业;

• 2020年完成X9/V9/G9系列芯片AEC-Q100可靠性认证;

• 2021年X9/V9/G9系列产品获得ASIL B的功能安全产品认证,成为国内车规处理器截至目前唯一实现完整体系+产品认证的芯片企业;

• 2021年底,G9网关芯片获得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认证的《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国密认证的车规芯片企业。

【新颖化】

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趋势下,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也正发生显著变化。

相较与传统汽车芯片厂商的船大难掉头,芯驰能提供更高性能与制程的产品;

而与消费电子参与做汽车芯片的友商相比,芯驰不仅有车规级设计安全的优势,“懂芯更懂车”,更灵活贴心的提供本地化支持服务,和供应链弹性;

且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全场景、平台化”的芯片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四大产品线覆盖未来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最核心的四个域控单元,将更有利的支持汽车厂商走向中央计算平台架构。

芯驰科技自2018年成立至今,已荣获来自政府、相关机构和媒体的数百个奖项,如:

• 《财富》2022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

• 蝉联2022 EE Times Silicon 100榜单

• G9芯片获得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

• 入选36氪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硬核科技企业

• 入选投资界Venture50硬科技榜单

• X9U智能座舱芯片斩获2021第六界铃杆奖

• 上榜2021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榜单

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扎实的步伐,专注前沿芯片研发、推动量产落地,与更多汽车厂商实现深度的合作,为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芯片国产化以及中国芯片走向世界的目标持续奋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