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鉴”风险检测预警平台上线风险应用及问题曝光功能

互联网
2022
08/08
14:27
分享
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终端的广泛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App)和泛应用(快应用、小程序、网页程序、WAP 站等)场景、媒体形态日益丰富,相关形态的使用频度大幅提升。但与此同时,风险应用出现大规模扩张,成为新形势下移动安全防治的另一难题,移动安全防治重心开始迁移,针对风险应用的安全治理能力成为保障广大用户权益和建设良性、健康移动互联网生态的关键。

为不断提升开发者安全运营水平,基于监管部门细化的认定标准以及现阶段的治理目标,在安天移动安全专业、高效的应用安全检测运维能力体系支撑下,近日,“安鉴”风险检测预警平台上线了“安鉴披露”的曝光功能模块,主要包括条目案例、问题发展趋势、相关应用排行榜以及下架应用信息等。

在“条目案例”中,安鉴风险检测预警平台基于对核心法规的专业解读,拆解形成标准点,对监测App数量,监测App涉用户规模进行数据公开,并对每项问题下风险应用数量及其影响用户规模进行曝光,同时也有对应法规名称和具体条文的详细介绍,从而方便开发者理解。

在安鉴风险检测预警平台高频高覆盖取证的技术支撑下,风险应用的发展趋势都会体现在“趋势”模块中,该模块还会对单个问题下所有风险应用及其背后上架企业进行公开披露和曝光。

同时,基于安鉴风险检测预警平台专业、高效的应用安全检测运维能力体系,风险应用及其问题的实时发现成为可能。“排行榜”根据问题数量每天对风险应用及其上架企业进行排名并曝光,在该功能下,开发者还能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详细、深入了解具体问题,获取专业的整改建议。

除此之外,安鉴还对风险应用及其上架企业在应用市场下架态势进行了分析,并辅以媒体报道、安天观点、监管动态的安全资讯,帮助开发者及时跟进监管政策,调整并优化产品,从而更好地规避合规风险。

PC端登录安鉴,点击“安鉴披露”即可查看了解

安鉴”风险检测预警平台简介

在当地网信办的指导下,安天移动安全基于十余年“国家级”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面向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推出免费、专业服务检测的“安鉴”风险应用检测预警平台,平台从行为规范、隐私规范、第三方组建安全、用户权益保护等多维度实现对APK包的全方位安全检测,并支持在线生成分析报告,帮助开发者避免因潜在的安全问题而造成经济损失,同时提供风险问题百科服务,及时跟进监管政策,对违反政策的问题进行案例分析、曝光,平台还提供行业内应用安全情报、用户声音,提供免费便捷的申诉入口,为开发者提供全面的移动应用规范开发支持和引导,进而助力纯净应用生态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