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发布重点互联网企业社会公益责任排名,淘宝位列第一

电商
2022
08/05
22:20
分享
评论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发布了《重点网络视听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淘宝在“社会公益责任”和“垂直类平台社会责任”两项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报告》通过政府公开信息、企业官网、社会责任报告、权威媒体报道和公众调查等,借助权威科学的打分机制,从多个维度对50家重点网络视听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监测和评分。

根据《报告》,企业社会公益责任的衡量标准,包括公益制度健全、企业公益实践与理念传递、企业社会化公益带动力、防疫抗疫等。助力防灾减灾、关爱特殊群体、援助欠发达地区发展等方面的表现,亦被纳入企业社会公益责任履行状况的考量之中。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长期致力于发挥“参与者经济”效应,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联合品牌、商家、消费者,共同参与公益。例如,通过“公益宝贝”等项目,带动淘宝天猫上的消费者、商家帮助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

(2021年双十一,“公益宝贝”全面升级,进一步聚焦帮助困境人群、增加商家公益专属标识、鼓励分享公益项目。)

2022年以来,淘宝天猫继续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如在上海疫情期间,淘宝天猫联合商家、物流合作伙伴等,把几百万斤蔬菜送入千家万户,并为上海宝宝开辟奶粉专送绿色通道;2022年5月15日全国助残日,在中国残联指导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淘宝发起2022“关AI助残计划”,帮扶残疾人电商就业,提供满足特殊需求的商品,将AI手语翻译功能首次应用于淘宝直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