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抨击安卓应用商店,坚决反对为iPhone等设备开启侧载

业界
2022
07/30
16:1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30 日消息,美国即将出台一项反垄断法案。目前来看,该法案可能会给苹果 App Store 带来重大影响。苹果公司在发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表示,苹果公司的反侧载立场是“毫无根据、不真诚和不诚实的”。

这封信是苹果公司写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由公司政府事务高级主管蒂莫西 鲍德利 (Timothy Powderly) 签署。

这封信回应了密码学家布鲁斯 施奈尔 (Bruce Schneier) 的指控。IT之家了解到,施奈尔表示,苹果公司有关侧载的安全担忧是“毫无根据的”。

在今年 1 月写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信中,施奈尔写道:

我想谈谈关于这些法案的一些毫无根据的安全问题,说“这项立法将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置于危险之中”是不对的。事实上,更公平的说法应该是:这项立法将这些公司的掠夺性的商业模式置于风险之中。他们关于隐私和安全风险的说法是虚假且虚伪的,他们的动机根本就是出于自身利益,而不是口口声声的大义。

路透社报道了苹果对施奈尔的回应。苹果在这份文件中解释道,施奈尔的指控“特别令人失望”,并试图证明“即使是有才华的技术从业者”也会混淆有关旁载的问题:

鉴于我们对施奈尔先生的普遍尊重,这些指控尤其令人失望。根据我们的经验,为十亿设备规模的现代计算平台提供领先的安全和隐私是最复杂和最具挑战性的工程和技术政策工作之一,而这项工作的大部分内容仍然容易被误解。施奈尔在信中强调,即使是有才华的技术从业者,如果他们没有解决过这个领域的关键问题,也可能会把问题混淆。

在这封信中,苹果指出了许多不同的安卓平台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例子,例如感染了恶意软件的应用,以及盗取用户数据的应用。

在 Android 生态系统中,恶意软件的数量是 iOS 的 50 倍,诺基亚发现“Android 应用程序可以从任何地方下载仍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用户可以从第三方应用商店免费下载应用程序,其中许多应用程序虽然功能正常,但却已经被附上了木马。”

苹果强调:

在诺基亚 2021 年的威胁情报报告中,Android 设备占所有受感染设备的 50.31%,其次是 Windows 设备 (23.1%) 和 macOS 设备 (9.2%)。iOS 设备所占比例非常小,以至于没有被单独列出,而是被归入“其他”设备。我们认为这是在保护用户方面的一次胜利,如果没有业界领先的设备安全控制这最后一道防线,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与我们通过 App Store 和 App Review 为用户提供的一线安全和隐私保护协同工作。

不出所料,苹果还指出了应用商店提供的一些保护措施,包括审查过程、应用跟踪透明度和隐私营养标签。苹果表示,这些都不可能通过第三方应用商店实现。

1000 (3)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安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