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区安防建设智能化,蒲公英智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管理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2
07/29
14:32
分享
评论

在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日益提高,相应的对于居住环境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所进步,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各类视频监控设备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早已成为了如今守护小区安防的必备选择。然而单一的视频监控设备很难达到最好的安防守护目标,需要把他们线路整合并纳入到统一的监控管理系统之中,才会发挥出视频监控安全可追溯的完整效果。

一般来说,部署视频监控摄像头都会选择小区主要道路、活动区域、电梯、楼梯间、候梯厅、停车场等重点位置,通过对于现场情况的实时监控达到警示和实时预警的作用,有时也会与报警系统进行联动。但实际情况正如上述所说,通常在小区部署视频监控的安防设施,其统一管理的效果并不特别理想,主要成因还是要归结于部分居住小区存在有自行接入的民用监控设备混合使用的情况。

由于不同品牌类型产品间通常不具有统一性、自然也就很难形成统一化的平台管理,这就会给一些需要事后安全追溯的场景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比如监控画面无法顺畅传输等问题,实用效果问题多多,且没有相应的管理制度。这样即不能满足基本的便利使用要求,也就更不要说保护居民财产隐私安全等问题了。为此,当务之急就是需要快速建立起可统一化网格管理的小区视频监控系统。

基于解决视频监控系统化的实现操作问题,某监控摄像设备方案提供商在总结了自身产品特性之后,清晰明确了只有在稳定的网络技术支持环境下才能更好发挥安防监控系统的运作效能。为此他们选择与国内知名SaaS服务商贝锐旗下智能组网品牌“蒲公英智慧网络”展开合作,选择大批量采购部署蒲公英所推出的4G工业无线路由器产品蒲公英R300A,借助基于远程连接技术的智慧网络解决方案,来实现小区内监控数据的系统端安全访问与传输处理。相比于传统专用网络,蒲公英智慧网络解决方案具备即插即用,自动化部署配置,支持本地与云端远程维护,无需公网IP性价比高,安全级别高等优势。

组网部署方式简易,搭配路由器性能充分发挥

在方案的部署过程中,考虑到组网部署环境位于小区内的各个户外点位,所以需要使用蒲公英智慧网络的智能组网功能,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平台与各个监控点位的数据信息联通,在此过程中势必会有大量的信息数据传输处理要求,所以选择路由器硬件搭配智能组网服务更能发挥出组网的稳定性能。

首先将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安装在小区各个重点监控区域点位,并与视频监控设备配网连接。与此同时,在视频监控系统平台服务端部署蒲公英企业级路由器。随后登录蒲公英管理平台创建集散网络类型,将小区内各个区域视频监控点位的路由器设备添加为组网成员,至此即可解决以往一种监控产品一套系统的较为分散的管理模式,能将各个监控设备与监控管理平台统一纳入同一个虚拟局域网络,实现安全的监控数据内网访问。

方案部署拓扑图

多样化入网连接方式,有线/4G智能切换适应各种场景

部分视频监控设备位于老旧偏僻小区,这些区域通常容易受到线路老化以及网络环境复杂等因素限制影响,为了避免网络状况不稳定的情况发生,出于对网络可用性的考量,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具备了多样化连接入网方式,它支持全网通 2G/3G/4G、支持4G转有线、4G转WiFi联网多种上网方式,支持SIM卡/有线智能备份,可根据实地情况因地制宜选择入网连接方式,具有操作安装方式简单、可有效降低网络部署门槛的特色。结合小区安防视频监控联网的实际情况,为了最大化适应户外场景使用,建议可搭配蒲公英物联卡使用,服务稳定、套餐灵活,且便于集中管理。

发挥异地组网优势,无过多网络因素限制条件

小区内的视频监控点分布较广且环境各异,因此当监控数据要与远在异地的管理系统顺利完成传输,就需要使用到蒲公英自主研发的异地组网技术。索性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硬件就自带异地组网功能,它无需公网IP,也无需部署专线,可在不改变当前原有网络结构的情况下,快速创建虚拟局域网络,实现监控数据远程传输至管理系统的组网效果,对于该设备方案供应商来说,可节省以往需要专网布线所产生的时间与人力成本。

硬件稳定防护性强,集成远程管理功能减轻运维负担

为更好适应户外环境的使用需求,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通体采用工业级的高防护设计,钣金外壳不仅有利于散热,其本身也具有较强稳定性,此外还支持DIN35mm轨道安装,提供 5-36V 宽压输入,采用 IP30 防护等级,可广泛应用在户外场所,满足严酷恶劣天气环境下的苛刻要求。

在数据传输表现方面,它同时搭载了3dBi 360度高增益天线,在提供更稳定的信号覆盖能力的同时,也能够承担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需求,保证监控数据传输过程中不会出现数据卡顿丢失情况。当然为了保证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的持续有效运作,定期对设备进行运维管理升级也是很有必要的,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支持云端管理功能,设备状态可以清晰一目了然,无需前往设备现场即可对设备进行远程运维管理,可省时省力高效完成日常运维任务。

总结

总而言之,这套通过蒲公英智慧网络所构建的软硬结合一体化智能组网解决方案,能有效解决小区视频监控设备的户外联网与定位访问追溯难题,借助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所打造的高速稳定组网网络也能极大提升视频数据的传输效率,并通过智能组网实现数据远程访问与互联互通,最终可助力整个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化管理的目标早日落成实现,为小区智能安防整体方案提供降本增效的可参考性意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