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15.3% 联想、惠普、戴尔、宏碁、苹果前五

业界
2022
07/11
16:3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11 日消息,今日,IDC 发布报告称,全球季度个人计算设备跟踪的初步结果显示,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传统 PC出货量同比下降 15.3%,共计 7130 万台。这是继两年增长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货量下降。传统 PC 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不包括平板电脑或 x86 服务器。

1000

报告指出,尽管最近需求有所下降和减弱,但 PC 总销量仍与疫情初期基本一致 ——2020 年第二季度的销量为 7430 万台,仍远高于 2020 年疫情前水平。IDC 数据显示,2018 年第二季度和 2019 年第二季度的销量分别为 6210 万台和 6510 万台。

IT之家了解到,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市场份额前五位分别为:联想(24.6%)、惠普(18.9%)、戴尔(18.5%)、宏碁(6.9%)、苹果(6.7%)。

IDC 表示,从全球 PC 市场前五大供应商来看,尽管前三名的排名没有改变,但苹果跌入了第五位,与华硕并列,主要原因在于该季度苹果的产量有所下降;在供应因素得到缓解的情况下,预计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高产量。本期中,宏碁排名第四。

1000

▲ 图自 IDC,下同

1000 (1)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全球PC出货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2日,最新的Canalys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包括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3%,达到1.181亿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