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宣布正式收购魅族:持有79%控股权,魅族将作为独立品牌继续运营

业界
2022
07/04
14:58
Tech星球
分享
评论

1000 (2)

7月4日消息,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魅族科技”)在杭州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星纪时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双方宣布将携手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核心产品。

星纪时代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势在必行。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的赛道不再单调,两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通过布局手机业务,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可以实现超级协同。

黄章表示,过往的近二十年,魅族科技始终坚守专注和极致的工匠精神,保持着对产品的执着追求,魅族科技和星纪时代紧密协作,将努力为大家打造出更好的产品。相信有着追求源于热爱的初心,魅族科技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次战略投资后,魅族科技会作为独立品牌继续保持运营。黄章作为魅族科技产品战略顾问,继续为魅族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魅族科技高层管理团队将保持稳定。

据介绍,星纪时代由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创建, 公司致力于先进芯片、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全栈技术的研发,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致力于高端智能手机、XR技术产品、可穿戴式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和生态建设。战略投资魅族科技后,双方将深入协同成为一家拥有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核心技术的全生态科技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企进军造手机方面,除了吉利,蔚来汽车和特斯拉此前也被传出相关动作。

此前据媒体报道,蔚来有意进军手机行业:蔚来手机部门最近的动作很多,各种岗位都在招聘,工作地点是深圳前海卓越。

“项目已经成立有一阵子,目前团队设在深圳,在做人员招聘。”消息人士透露。通过招聘网站发现,蔚来确已发布大量手机业务关联岗位,其中包括BSP工程师、通信测试工程师、成像芯片设计工程师等。

随后36氪发布消息称,国内新造车头部公司蔚来已经进军手机行业,前美图手机总裁尹水军已经加盟,牵头负责蔚来的手机业务。

而对于该消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参加一档访谈栏目时回应称,蔚来造手机仍处于调研阶段。

此外,2022年4月,马斯克置顶了一条招聘手机专家的推文,为Neuralink脑机公司提供相关人才,让网友浮想联翩。而据阿联酋国家新闻报道,有接近特斯拉内部的专家透露,特斯拉手机2024年推出,直接与苹果公司同台竞技。

【来源:Tech星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吉利 魅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