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裁员进行时:美国自动驾驶团队约200人被裁,涉数据标注岗位

业界
2022
06/29
12:02
Tech星球
分享
评论

1000 (4)

6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8日,据彭博报道,特斯拉关闭了美国加州圣马特奥的一处办公室,导致其自动驾驶团队解雇了数百名员工,这是该公司已知的较大规模裁员之一。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约有200名工人被解雇。许多员工是数据标注专家,其中既包括固定薪资员工也包括合同工。受影响的员工在28日收到了通知,圣马特奥办公室的团队负责评估与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相关的客户车辆数据,并执行所谓的数据标记。

此前在招聘信息中,特斯拉表示,标记数据是“训练强大的深度神经网络的关键成分,这些网络有助于自动驾驶特斯拉汽车。”如纽约布法罗和圣马特奥的工作人员花了数小时为汽车和它们行驶的环境标记图像,包括街道标志和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斯拉中国也被曝出裁员,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中国开启了大约10%比例的裁员计划,但这一裁员计划不涉及生产制造端。特斯拉中国方面对此消息暂未回应。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是特斯拉全球裁员计划的组成部分。

随后有特斯拉员工爆料,在脉脉同事圈看到有网友透露,“认识的交付岗位的同事已经被裁”。据截图显示,有网友表示赔偿为N+3,也有网友称自己同事被直接劝退,没有赔偿。

据悉,此前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马斯克称,在未来三个月内,特斯拉将把全职员工裁员10%,同时增加时薪兼职员工数量,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3%-3.5%。但马斯克又表示,他认为一年后特斯拉的员工数会更多。

【来源:Tech星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在升级FSD Beta功能之后,特斯拉便在美取消了EAP(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的服务,不过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重新在美国推出了该功能,售价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
业界
近日有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关闭了加州一处设施,并裁掉了大约200名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Autopilot) 团队的员工。
业界
据外媒6月28日报道,特斯拉以普及汽车仪表板上的大型触摸屏而闻名。
业界
近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要求员工必须回到办公室上班的计划受到了挫折,而且这种挫折来自于特斯拉内部。
业界
6月28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表示,如果员工想要保住自己的工作,就必须返回办公室工作,并发誓自己一周七天都会出现在办公室。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