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失败,高通仍是独家供应商

业界
2022
06/29
11:3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29 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日在推特发布爆料,最新调查表明,苹果自己的 iPhone 5G 基带芯片开发可能已经失败,因此高通将继续成为 2023 年新 iPhone 的 5G 芯片独家供应商,供应份额为 100%(高通此前估计为 20%)。

郭明錤称,由于苹果未能取代高通,高通在 2023 年下半年到 2024 年上半年的收入和每股收益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苹果会继续研发自己的 5G 芯片,但等到苹果研发成功并可以在 iPhone 中取代高通的时候,高通的其他新业务应该已经增长到足以抵消 iPhone 5G 芯片订单流失带来的负面影响。

1000

IT之家了解到,苹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摆脱高通,双方进行了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苹果曾计划在 2020 年的 iPhone 中使用英特尔 5G 芯片,但最终没有实现,因为英特尔无法制造符合苹果标准的 5G 芯片。

苹果在 2019 年与高通达成和解,从那时起,苹果就在 iPhone 和 iPad 产品线中使用了高通 5G 基带芯片。苹果为了自研 5G 基带芯片,甚至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业务以抢占先机。去年,高通表示,它预计到 2023 年将只供应 iPhone 中使用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的 20%。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