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终端高速联网,蒲公英智慧网络4G工业路由器赋能管道监测

互联网
2022
06/16
16:12
分享
评论

管道作为输送气体、液体、固体颗粒流体的专业装置,被广泛应用于城市供热、供煤气、给/排水、输送石油/天然气、农业灌溉和各种工业装置中,是城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

由于传输介质的特殊性,管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关系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以石油管道为例,一旦管道破裂造成泄漏,轻则造成陆地污染,重则造成河流、湖泊等污染,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中毒、环境污染等严重后果,人民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将遭受重大损失。

因此,对管道沿线的工程建设地段进行安全防范,实时了解管道结构安全状况,及时对管道沉降、防腐、泄漏、老化等隐患问题进行精准预警等,让管道监测成为重中之重。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视频监控、传感设备、工控数据采集等各种智能终端被投入使用,为推进管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及运维养护提供了极大助力。

但是,由于管道工程沿线长,户外地理环境情况复杂,传统有线宽带接入不便,整体施工难度大且成本高,没有稳定高速的网络,给智能终端设备数据采集共享、日常维护等带来难题。

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智慧网络品牌蒲公英,自主研发的Cloud VPN技术代替传统VPN,为各行业提供新一代智能组网解决方案,覆盖互联网、专线、无线网络等常见接入方式,不需要公网IP和复杂操作,快速将各地分支机构与云端服务器组建成一个虚拟局域网,实现各地区设备、信息互联互通。

借助强大的智能组网技术,蒲公英打造了企业级、工业级等系列智能组网路由器,其中R300系列4G/5G工业无线路由器专注工业边缘接入、边缘管理和边缘计算,支持全网通灵活上网,内置加密芯片、看门狗保护,特制工业级金属外观设计满足复杂严酷环境下使用要求,还支持云端管理、远程维护等,满足户外数据采集、远程视频监控跨地区数据加密传输等,为IoT工控物联网、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安防等领域各种智能终端、视频监控设备提供高速稳定、安全可靠的低成本联网方案,可以高效解决管道监控智能终端联网难题。

方案部署上,只需在每个监测点部署蒲公英R300系列4G无线工业路由器,通过简单配置就可以为智能监测设备提供蜂窝网络连接能力,实现高速稳定联网;然后在数据监测中心部署蒲公英企业级路由器,再通过蒲公英管理平台进行组网,将各地监测点与数据中心组成一个大型虚拟局域网,实现户外数据采集和跨区域传输。

总之,蒲公英软硬结合的智慧网络方案整体具备以下优势:

▼ 部署简单,高效灵活

只需在户外监测点及数据中心分别安装蒲公英R300系列4G无线工业路由器和蒲公英企业级智能组网路由器,即插即用,再通过Web管理平台快速组建虚拟局域网即可。

▼ 网络稳定,兼容性高

高速稳定的4G网络不受带宽类型限制,SIM卡/有线双网备份,兼容不同宽带运营商的网络,支持4G、有线和无线中继多种上网方式,极大提高网络可用性,满足管道监测智能终端设备联网需求。

▼ 工业级防护,无惧户外环境

蒲公英 R300 系列工业级路由器采用高性能工业无线模块和高稳定性、高精度组件,专为各种恶劣条件的环境而设计,钣金外壳有利于散热,支持DIN35mm 轨道安装,提供5-36V宽压输入,采用IP30防护等级,同时支持防雷网口、防浪涌、防静电等,满足各种严酷环境下使用需求。

▼ 管理方便,运维成本低

支持设备远程管理和维护,无论是蒲公英R300系列4G工业无线路由器还是管道监测智能终端,都可实现远程管理维护,节省人力驻场运维成本

最终,通过蒲公英智慧网络软硬结合一体化解决方案,快速解决了管道监测各种智能终端设备户外联网难题,并通过智能组网实现数据采集、远程访问等互联互通,极大提高了管道监控风险评估和预测,为安全隐患问题提供实时告警,减少现场访问等人力成本,助力监测部门提高监测质量和管道设施运维养护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