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智慧网络4G工业路由器赋能ETC设备联网,助力智能停车场建设

互联网
2022
06/10
11:03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应用,为智能停车场建设注入了强有力的技术动能,有效推进了城市智能交通的发展。

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作为一种现代停车场车辆自动化管理设备,是智能停车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计算机、网络设备、车道管理设备等现代化电子与信息技术搭建的一套对停车场车辆出入、车流引导、停车费收取等进行综合管理的网络系统,通过自动识别装置实现非接触式的无人值守智能化运营管理。

其中,ETC全自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采用车辆自动识别技术完成车辆与收费站之间的无线数据通讯,进行车    辆自动感应识别和相关收费数据的交换,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收费数据的处理,实现不停车、不设收费窗口也能实现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这对提高车辆的运营效率、减少道路拥堵及尾气排放、提升车主停车体验等都具有积极意义。

陕西天宇新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一家从事智能交通、智慧停车、智能电网、智能安全防范等系统集成、产品研发制造并提供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打造了丰富的自主核心技术产品,拥有智能交通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智能识别一体机、ETC智能手持终端、RSU天线、智能车牌识别一体机及基于ETC发行、收费等系统拓展应用服务,成功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兵马俑停车场、延长石油加油站等提供ETC停车一体化服务。

为了确保旗下ETC设备的稳定运行,保障车辆的正常出入和实时成功收费,陕西天宇新航需要为ETC设备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稳定的无线网络。

通过市场调研和方案对比,陕西天宇新航最终选择与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智慧网络与组网品牌蒲公英合作,采用蒲公英智能4G无线工业路由器R300Pro,为分散在高速公路、路边多车道收费点、停车场等ETC设备提供了联网服务。

蒲公英R300Pro作为蒲公英重磅打造的一款4G无线工业路由器,除了拥有工业级防护、宽温宽压设计,更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加之有线网络的接入,可以实现网络连接的“三保险”,轻松实现7x24小时不断网,最大限度保障了复杂环境下ETC设备的网络稳定性。

方案部署上,只需在ETC设备附近配备蒲公英R300Pro,接入SIM卡(蒲公英赠送4G流量卡),然后通过蒲公英管理App或Web管理平台进行简单配置,即可为ETC设备提供高速稳定网络;还可通过智能组网远程访问停车场管理系统,实现数据远程采集和跨区域传输。

● 双频Wi-Fi,网络不间断

蒲公英R300Pro支持4G、有线、无线中继等多种上网方式,尤其是支持2.4GHz和5.8GHz双频WiFi,2.4GHz 300Mbps以及5.8GHz 867Mbps无线速率能够轻松应对复杂环境,双频并发,信号覆盖广,确保顺畅连接,不掉线,大大提升了网络可用性,有效解决停车场环境遇到的布线难、工期长、后期维护成本高等问题,让CTE等智能停车管理设备的联网更加便捷。

● 宽温宽压,工业级防护

蒲公英R300Pro整机具备宽温宽压性能,支持IP30级防护,同时支持防雷网口、防浪涌、防静电等设计应对严酷环境,工作温度在-20~70℃,配备钣金外壳,工业级的设计能够广泛应用于户外及地下停车场等复杂险峻的环境中,保障设备在极端环境下中稳定工作,满足智能停车场使用要求。

● 安全稳定,内置加密芯片+看门狗

安全稳定方面,蒲公英R300Pro内置加密芯片,采用银行级加密传输,运算速度高、资源损耗更低,有效保障停车管理系统核心数据的传输安全;而且,R300 Pro自带看门狗防护,防止设备出现宕机等故障状况,保障了设备的稳定运行。

而且,借助蒲公英网络管理平台可在异地设备间组建虚拟局域网实现异地数据传输,管理者可以远程查看停车场系统数据如收费情况、视频监控等,为管理者了解当前停车场信息提供极大便利;运维人员还可对蒲公英R300Pro路由器进行远程管理,无需人工亲临现场维护,降低成本。

最终,蒲公英以高性能的4G无线工业路由器R300Pro为陕西天宇新航ETC设备提供了高速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赋能其业务伙伴智慧停车场建设。此外,蒲公英R300系列4G无线工业路由器还适用于更多工业场景,如自主售货机、快递柜、游戏机、排号机等自助终端设备联网及数据收集工作,无需公网IP,实现各地区设备、信息的互联互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