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不良商家居然搞手机游戏室:专供未成年人

业界
2022
05/26
01:1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近日,据网友 @大美管家 Qu 先生爆料,某地出现一家专门向孩子提供手机租借服务的奶茶店,到店的几乎都是中小学生,收费标准为 2 小时 6 元或 4 小时 10 元,消息一经爆出,立刻引起网友热议。

(图片来自:今日头条)

根据该名网友提供的消息来看,商家通过奶茶店为主业的方式吸引中小学生前往消费,在消费的过程中提出有手机租借的服务,而这样的服务形式随与商铺的经营范围不符,但违法情节并不算严重,不少网友认为这就是赤裸裸的灰色产业。

事实上,这类服务在每一个年代都有出现,从 90 年代的街机、00 年代的信息服务站、网吧,再到如今的 " 手机游戏室 ",只不过前面两者的经营范围是合法的,对提供服务的对象违法。而目前看来,这类 " 手机游戏室 " 无论是经营范围还是服务对象,都有违法的嫌疑。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发出了疑问:既然未成年人的游戏室受到限制的,那么他们是怎么用租来的手机玩游戏的呢?

(图片来自:中国政府网)

从去年开始,国家就颁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严格限制未成年人在游戏中的使用时长。各大手游也立刻做出相应措施,例如某热门 Moba 手游将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规定在每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可登录,且只有 20 点到 21 点,共一个小时时间。不过上有对策下有对策,不少交易平台里也提供了账号出租或购买的服务,不少未成年人都通过这种方法轻松破解了平台规则。

有不少网友认为,我们不应该在未成年人玩游戏这件事上一刀切,通过正确的引导,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可以去感受游戏的乐趣。在任何事情上都没有绝对的一面倒,游戏纵然有让人沉迷的趋向,但也有让孩子展开无限想象力的功效,学会控制自己,才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当然,孩子没有错,游戏本身也没有错,错的是利用规则漏洞在获利的同时对未成年人造成伤害的商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