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努力的波点音乐,凭什么惊艳所有人

互联网
2022
05/21
21:33
分享
评论

你的听歌方式是什么?主动搜索,热歌榜单还是单曲推荐?传统音乐播放器的标配功能延续至今,产品中的各类内容和功能入口日益丰富,视频与音频也逐步成为重推部分。主流音乐App似乎越来越趋同。随着新生代用户听歌习惯的变化,音乐APP也面临需要积极创新以适应年轻用户的偏好的大环境。

易观数据发布的《2022中国在线音乐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波点音乐在移动音乐全行业0.98%月活复合增长率的大环境下,以34.6%的断层领先优势,让行业看见了这个新生代音乐软件不可小觑的实力。凭借出圈的用户增速与用户粘性,波点音乐实力演绎了一把“你要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的大动作。

易观报告.png

自2020年上线以来,波点音乐作为国内极简音乐APP的代表作,以“用最懒的方式听歌”为主旋律的产品界面,底部操作栏仅有三个部分,分别是“发现”、“我的”,以及处于C位的“播放键”。

\界面1.jpg

主界面即为单曲播放页,上下滑动切歌,左右滑动切换背景视频,有意思的是,如果用户对歌曲的背景视频不够满意,甚至可以自己为歌曲制作专属MV,通过审核即可存入该歌曲的背景视频库,展示给所有用户。

在播放器的基础设施中,波点音乐的创新是在主旋律上「做减法」,在局部「做加法」,以追求纯粹且高品质的视听体验。

“减法”在于简洁的界面设计与操作,让用户在开启产品的瞬间就可以进入听歌状态,而“加法”则是满满的细节,仅在“单曲推荐”这一件事上,波点音乐团队就在原有的大数据AI推荐逻辑下,通过多模态的机器学习,对图像、声音、语义协同学习,在两种推荐逻辑并行的状态下向用户进行单曲推荐,简单来说,就是惊喜、好听。

界面2.jpg

强大的曲库量级搭载严格的歌曲筛选,配合高质量的视频背景,让沉浸式听歌的体验感瞬间拉满。而从上线以来的表现看,波点音乐显然没有辜负自己宝贵的“年轻”基因。

《分析》数据指出,在2021年1月波点音乐App月度人均单日使用时长24.3min,高于Top5音乐App平均人均单日使用时长9.95min。主要原因在于波点音乐围绕简单听歌和情绪共鸣两个核心逻辑,持续挖掘年轻用户需求。

背靠3000万优质曲库、减法思维保留核心功能塑造了高使用粘性和稳定性,使得波点音乐总能与年轻人不谋而合,同时进一步凸显出在吸引年轻人注意力方面的平台价值。

界面3.jpg

音乐产品体验感的营造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娱乐,还应该挖掘多元价值。而正因波点音乐在差异化、互动性、社交化等方面成功预判了年轻用户的预判,才让其在上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速圈粉年轻用户,成为年轻用户公认的新一代音乐APP。

来源:腾讯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