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两项大奖

互联网
2022
05/20
14:23
分享
评论

5月18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 IT市场年会暨赛迪生态伙伴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关键技术创新·聚变数字动能”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业界专家、企业领袖等共聚云端,围绕数字技术、市场前景、产业趋势等展开前瞻性分析,系统探讨数字产业领域的跨界融合与创新,为推动关键技术创新、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提供智力支撑。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大会重磅环节中,凭借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两项大奖。

树立ICT领域企业高质量发展标杆

IT技术的变革创新已经成为驱动世界变革发展的巨大动能,是新一轮科技博弈的焦点,也是全球产业布局和经济复苏的重点。深度剖析中国IT关键技术能力,准确把控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意义重大。

赛迪顾问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上市的咨询企业。其主办的IT市场年会是中国IT界延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顶级盛会,2000年以来,IT市场年会以ICT行业趋势研判为主线,以市场前景、产业洞察、技术破局为着力点,剖析行业最新热点,为产业发展提供只能支撑。

在本次大会上,赛迪顾问发布了百余篇IT行业研究报告以及上百个细分领域行业数据,从第三方的角度全方位细致分析ICT领域发展现状,把脉ICT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大会还颁发了多项行业重磅奖项,为ICT领域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型标杆。

能够入围榜单的企业均在ICT产业领域拥有突出贡献。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中国领先的ICT企业,华云数据在技术创新、产品实力、行业领导力及对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表现卓越,不仅多年来一直积极拥抱创新,持续专注探索用户需求,为合作伙伴及市场提供更多创新的产品及优质的解决方案,还利用技术驱动产业新旧动能转化,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带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贡献自主创新“云力量”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兴起,中国IT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有了重大进展,逐渐从政府办公领域扩展到各行各业,大大缓解了关键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情况,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网络强国的进程。

华云数据是技术创新的佼佼者,从成立之初,华云数据就坚持自主创新,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自主创新“云力量”。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服务质量,在核心技术研发上厚积薄发,打造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重护城河,积极推动中国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发展。

而此次能够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一方面是业内对其多年来积极推动用户数智化升级、和卓越创新实践能力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是对其勇于创新、充分发挥行业示范作用的肯定。

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主力军

“十四五”时期既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也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五年。在数字转型的大背景下,IT产业作为实现“双碳”的助力器,不仅需要从自身着手,通过技术的进步推进产业的绿色化、低碳化,更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带动其他产业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为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搭建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项目荣获“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在项目中,面对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急需改造IT基础设施以更好的监测机动车尾气排放、噪声污染数据等要求,华云数据为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构建了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云平台,最大化利用了现有服务器资源,解决了传统虚拟化架构存储端性能瓶颈的问题,同时基于分布式架构设计的存储,实现性能线性扩展,大幅提升了业务系统的响应速度,支撑潜江市生态环境局业务的平稳运行。

对于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来说,华云数据为其带来了非常专业的上云帮助与支持。一方面,云平台的搭建快速,节省了大量的部署时间。另一方面,国产化自主创新云平台灵活敏捷,安全可靠,极大的提升了业务系统的稳定性,不仅满足了其数据实时采集的需求,还使其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最重要的是,云平台的搭建助力了潜江市城市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

新时代下,华云数据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政府和企业“降本增效”和“流程优化”,并取得良好效果,已经成为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主力军。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高水准和高价值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政企用户带去更优质的云服务,助力“十四五”时期中国数字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