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开发出超强阻燃塑料,可延缓电动汽车的火灾发生

业界
2022
05/16
18:1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5 月 16 日消息,近期 LG 化学公司表示,已经开发出一种高度耐热的塑料,可以大大延迟电动汽车(EV)所用的锂离子电池的热失控。

1000

LG 化学称,这种新材料具有世界上最长的阻燃时间。内部测试显示,这种材料“在 1000 度以上的温度下能阻止火焰蔓延超过 400 秒,比一般的阻燃塑料长 45 倍”,这将在电池起火的情况下为车内人员的安全疏散提供更多时间。据说这种材料还具有极好的尺寸稳定性,在极端的温度变化下仍能保持其形状。

LG 化学表示,热失控是电动汽车电池起火的主要原因,当电池单元遭受来自各种来源的压力导致过压和过放短路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一旦电池的内部温度上升到一定水平以上,就会发生火灾。

LG 化学说称,与一般的阻燃塑料相比,这种新材料由于具有出色的耐热性,在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组盖时可以阻挡更长时间的热量。

LG 化学表示,其新开发的特殊阻燃材料是一种高功能工程塑料,由聚苯醚(PPO)、聚酰胺(PA)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等多种材料组组成。

IT之家了解到,LG 化学计划于 2023 年开始大规模生产这种材料,该公司目前正在韩国、美国和欧洲为这种新塑料材料申请专利。目前还不知道印度电动汽车制造商是否会使用这种塑料材料。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 月 24 日消息,尽管 LG 已经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但这家韩国公司对软件支持的态度出奇地好,将为部分机型更新至 Android 12 甚至 Android 13。
业界
4 月 16 日消息,CINNO Research 最新报告显示,受到 2 月底开始的俄乌局势严重恶化影响,欧洲市场需求下滑,全球前两大液晶电视品牌三星和 LG 均下调了面板厂订单。
业界
LG在CES 2022大展前夕,透露了其OLED屏幕技术将有重大改进。新的OLED技术称为OLED EX,将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出现在新款OLED电视中。
业界
这部名为DualUp,型号为28MQ780的显示器从外观上来说就已经很吸引眼球,因为它采用的是16:18这个不寻常的显示比例,整个显示器看上去比起4:3的显示器要更加方正。
业界
12 月 22 日消息,据 LG 官方消息,LG 将在 CES 2022 发布新款 UltraFine 32UQ85R 显示器,首发 Nano IPS Black 面板,拥有 2000:1 的对比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