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折叠iPhone准备?消息称苹果开始开发无偏光片的 OLED 面板

业界
2022
05/10
14:1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5 月 10 日消息,据 TheElec 报道,苹果已经开始开发一种不使用偏光片的 OLED 面板。而面板上不使用偏光片会使它们变得更薄,使其更适合用在折叠屏手机上。

0

IT之家了解到偏光片的作用是只允许某些方向的光线通过,从而提高显示器的可见度,类似于我们看 3D 电影所佩戴的 3D 眼镜。

但是偏光片会降低屏幕亮度,影响面板的发光效率。所以厂商只能通过提高面板的功率来抵消此副作用,对于 OLED 面板来说,提高面板功耗会降低其使用寿命。而如果不使用偏光片而使用其他类似的技术则可以平衡这些问题。

第一个生产无偏光片 OLED 面板的厂家是三星显示。而使用该面板的手机则是三星电子的 Galaxy Z Fold 3。三星显示并没有使用传统偏光片,而是在薄膜封装上印刷了一个彩色滤光片(缩写为 CF on TFE),并添加了一个黑色像素定义层。消息人士称,这使可折叠面板能够通过彩色滤光片提供更清晰的色彩。

1

(三星 Galaxy Z Fold 3)

黑色像素定义层取代了以前的橙色像素定义层。橙色的像素定义层由光敏聚酰亚胺制成,其会反射光线,从而影响对比度。而黑色像素定义层采用了不同的聚酰亚胺材料。

2

三星显示将其 CF 上的 TFE 技术称为 ECO2(Eco Square)。并表示这项技术可以提高 33% 的透光率,并且比以前的显示屏降低 25% 的功耗。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可折叠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苹果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给出最新预测,他猜测苹果正在为iPhone 13搭载ProMotion屏幕和改进的摄像头,新款iPhone SE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会亮相,而可折叠iPhone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推出。
业界
1月1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启动了可折叠iPhone开发的前期工作,旨在与三星等公司的类似设备进行竞争。
业界
苹果往往喜欢等待新技术的成熟,而不是想成为先行者。随着竞争对手陆续尝试高端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似乎苹果也开始在这一领域发力了。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新的一项专利申请描述了用更实用的方法来生产可折叠iPhone或iPad。不过,这个方法与微软的有些雷同。
业界
大多数专家和粉丝仍然对可折叠手机如何从折叠状态过渡到展开状态感到困惑。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