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特斯拉涨超8% 滴滴跌逾7%

业界
2022
03/29
11: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延续了最近两周的涨势。投资者暂时摆脱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并继续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

道琼斯指数收于34955.89点,上涨94.65点,涨幅0.2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575.52点,涨幅0.7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354.90点,涨幅1.31%。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亚马逊和微软涨幅超过2%,奈飞涨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多数上涨,美光涨幅超过2%,英伟达和阿斯麦涨幅超过1%。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8.03%,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希望拆分股票以支付股息;Rivian下跌0.39%,法拉第未来上涨1.09%;蔚来上涨6.53%,小鹏上涨0.30%,理想上涨0.30%。

中概电商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上涨1.86%,京东下跌0.25%,拼多多下跌1.29%。

中概在线教育股涨跌不一,好未来上涨4.25%,网易有道上涨0.49%,高途下跌2.48%,新东方下跌0.79%。

其他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其中哔哩哔哩上涨3.67%,知乎上涨1.58%,斗鱼上涨1.40%,百度上涨0.62%,滴滴下跌7.65%,满帮下跌3.38%,BOSS直聘下跌2.71%。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受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原油期货价格最近飙升,但在周一实现下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约7%,收于每桶105.96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近7%,收于每桶112.48美元。

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自1月14日以来首次收于20下方,也提振了市场人气。

投资者继续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的进展。两国的和平谈判本周将继续进行,两国代表团周一将前往土耳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谈判可能在周二恢复。

外汇交易机构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Moya)表示:“地缘政治的风险仍然很高,同时过去两周股市的反弹令人印象深刻。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但考虑到美联储的强硬态度,多数投资者未来可能不会逢低买入。”

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道琼斯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3月份将新增4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降至3.7%。相比之下,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67.8万人,失业率为3.8%。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特斯拉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