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卸任字节跳动法定代表人 张利东接任

业界
2022
01/27
19:1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张一鸣退出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执行董事职务。

媒体报道,2021年5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CEO一职。此后,其陆续退出多家字节跳动关联公司职务。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1月26日,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张一鸣卸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由张利东接任。同时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摄影扩印服务。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3亿美元,由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100%控股。

延伸阅读:

传字节跳动2021年营收580亿美元,同比增70%,增长放缓

1月20日消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短视频应用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21年营收达到约580亿美元,同比增长70%,但增速较2020年有所放缓。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数字是该公司在本周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向部分员工披露的。在2020年,字节跳动营收达到343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100%。

研究机构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去年在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保住了第二的位置,市场份额为21%。排名第一的仍然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第三名是腾讯。2021年,中国在线广告销售额的整体增长率从一年前的13.8%降至9.3%。

去年11月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2021年的收入有望增长约60%,至人民币4000亿元(约合630.7亿美元)。字节跳动如今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之一,在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交易中,其估值约为3000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TikTok去年的营收细节。除了TikTok,字节跳动的其他应用还包括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根据APP追踪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2021年,用户在抖音和TikTok iOS版本上花费了约23亿美元,同比增长77%。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张一鸣 字节跳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