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帮客小伙被封管控区 当志愿者跨半城给老人买药

电商
2022
01/21
09:1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021年12月西安爆发了近2年最严重的疫情,千万人口大城市按下暂停键。非常时期,苏宁帮客长安区甘露网点的王柯和鄠邑区网点的童佳洁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一个当起了物资配送员,一个化身“大白”上门摸排。

报名物资配送员 跨越半个西安城给老人买降压药

因临时回家,王柯被封进了管控区,被封第二天他就报名当起了社区志愿者,当志愿者的第一天,王柯负责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在风雪里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手冻得通红他也没有退缩,没想到这份“吃苦耐劳”还让他得到了一个更艰巨的任务。

C:\Users\17092893\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83876addfeaa67daec8d72fcce2c9c4.jpg

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村中老弱病残缺少吃喝,最严重的是慢性病患者缺少长期服用的药物,社区需要5名志愿者采购生活物资及药物。报名物资采购的人员很多,王柯凭借第一天的表现,成为五个采购员中的一个。

隔离人员通过电话联络他,他把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每天接多少电话他自己都数不清。有一次村中一老人急需降压药,周边多数药店关门无法采购,他跑了大半个西安市,为患病老人购买到药物,药物送到后他才想起,一天没有吃喝。虽然每天工作很苦很累,但想到有1000多人因为自己生活有了保障,就觉得什么都值了。

女儿说妈妈去打败病毒 是最厉害的妈妈

在朋友圈看到街道办招募抗疫志愿者,凭借在医院工作过的经历童佳洁顺利入选,第一天上岗小女儿拉着她说外面有病毒不让她走,童佳洁说:“那妈妈出去把病毒打败好不好?”孩子犹豫了片刻,举着小拳头说到:“好!妈妈最厉害了!妈妈加油!”

C:\Users\A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b9b4d5bf8a2089561c93c7257aedff.jpg

一个月的志愿者工作,童佳洁先后经历身份核验,上门摸排等工作,印象最深也最让童佳洁感到骄傲的事,是自己利用专业技能完成了社区交给自己的任务。上门摸排的十几个小区、几十栋楼,上千户的成摞的纸质资料需要手动录入,这对于在苏宁帮客担任信息员的童佳洁来说驾轻就熟,三天时间,从早上8:00到晚上10:00,连续14个小时,一沓沓资料在她手里变成了电子档,顺利交给了社区。

童佳洁在朋友圈说,身处其中,埋头干好手边的事情,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一个月以来,她没有一天缺勤,现仍旧在社区做回乡人员摸排统计工作。

对于所有的陕西人而言,这一个月难以忘怀,灾难面前,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疫中有情,疫中见义,正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陕西人告诉我们,不要害怕,其实一直有人在默默守护这片土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咚咚咚”,1月20日上午10点,家住南京市玄武区仙居花园的李先生打开了房门。“您好,我是苏宁帮客服务工程师段春光。这是我的工作证和健康码,请您过目。”说罢,段师傅熟练地用体温枪测量了体温,并出...
电商
1月20日,苏宁超级买手直播间开启14小时连播模式,中午12点早早开播,由贾乃亮领衔,林哆啦、马锐、王雪景、蔺清瑜、陈睿轩、小月月助阵,带领消费者进入年货节囤货模式。
电商
近日随着疫情反弹,健康过年成为全民最大的心愿,消毒柜等健康厨电的消费需求直线攀升,苏宁易购近日消毒柜搜索量同比增长已超过300%。
电商
1月20日腊八节,苏宁易购网上年货节正式打响。
电商
2021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国内疫情零星散布和局部疫情聚集叠加,可能有一部分人无法回家过年。那么今年该如何安全地采购年货,过个平安年呢?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