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特斯拉汽车能用苹果 Carplay 了:大神成功破解

业界
2022
01/19
09:0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媒体报道,波兰开发者 Micha Gapi ń ski 对特斯拉汽车的车机软件动了一些 " 手脚 ",使 Model 3 支持苹果 Carplay 互联功能。在他公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Model 3 中控屏幕上工作的 Carplay,可以正常使用苹果地图导航、Apple Music 等软件,甚至还能打电话。

小雷了解到,Micha Gapi ń ski 通过树莓派构建一个 Android 运行环境,并成功将 Carplay 成功加载到特斯拉车载浏览器。一来一回虽然挺复杂,但至少这位大神首次实现了特斯拉和苹果的 " 梦幻联动 "。

值得一提的是,Model 3 上的方向盘按钮还可以控制 Apple Music,只不过适配状态还不算完美。他表示,下一步打算改善 Carplay 的 Wi-Fi 连接,等到魔改方案完善之后,将会公开该项目的解决方案,要是难度不高的话,国内的特斯拉车主也可以尝试一下了。

车机操作系统就跟智能手机的一样,是如今新能源汽车的灵魂所在,也是车企最重视的核心体验之一。车机系统的交互水平、流畅度、运算能力等各项方面,都会影响到用户对车辆的好感度,二十多万的特斯拉汽车即使内饰再普通,消费者依旧愿意买单,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强大的车载系统。

当然,现在什么都讲究一个 " 互联 ",新能源汽车不仅是我们口中的 " 第三终端 ",更是多设备互联中的一部分,车机跟智能手机、IoT、家电等产品配合,显得至关重要。Carplay 作为 iPhone 和车辆最重要的 " 纽带 ",能够实现近乎无缝的联动体验,这也是不少 iPhone 用户看重的一点。

只不过,包括特斯拉在内,不少品牌的电动汽车很少在设备互联方面有所造诣,接入苹果 Carplay 的更是少之又少,苹果自己的造车进度更是 " 佛系 ",iPhone 用户为了生态买辆汽车也是挺难。

大神魔改车机系统,让小雷想起了魔改 C 口的 iPhone,都是一种用户对产品诉求的体现,厂商不乐意搞,自然会有一些动手能力强的消费者尝试 " 越级 "。手机统一接口还有相关部门推进,但车机系统这块,估计特斯拉也不愿意和苹果 " 手牵手 ",有需要的还是期待一下大神公布的方案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