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赛和美团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自动配送大规模落地

业界
2021
12/31
17:2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021年12月31日,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和美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未来四年内围绕自动配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及探索。根据协议,禾赛将为美团自动配送业务长期供应长、中、短距在内的多款激光雷达,推动美团自动配送方案在自动驾驶能力上的进一步升级,实现规模化落地。

战略签约仪式现场,美团自动车配送部业务总监李达和禾赛全球业务拓展副总裁卢炜现场签约并交换协议,美团副总裁、自动车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和禾赛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见证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

禾赛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在现场表示:“禾赛和美团两家公司具有同样的硬科技内核。美团作为生活服务电商和自动配送的领导者,率先实现了自动配送的片区规模化运营,为行业树立了标杆。禾赛将持续为美团提供业内最强的激光雷达能力,帮助美团自动配送车提高城市末端场景下的物流配送效率,让每个普通人生活更加高效舒适。”

禾赛与美团本次战略合作意味着未来美团自动配送车将全面引入禾赛高性能激光雷达。美团今年发布的新一代自动配送车魔袋2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配置了禾赛长距离高分辨率Pandar系列激光雷达和中距离XT系列激光雷达。在可靠的传感器和领先的算法加持下,魔袋20在公开测试道路、园区等室外全场景的落地将具备更强稳定性。

据了解,美团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自动配送车项目。截至今年9月,美团自动配送车规模达到百台,公开道路场景已累计配送真实订单超过10万单。

美团副总裁、自动车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表示:“禾赛激光雷达深刻影响并促进了全球自动驾驶落地进程,我们相信与禾赛的深度合作将帮助美团自动配送更加安全地大规模落地。双方通过技术创新,让美团的生活服务实现更加高效的线上线下结合,彻底打通比特世界和原子世界的边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禾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