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蜥操作系统通过电子标准院首批开源项目成熟度评估

互联网
2021
12/28
15:13
分享
评论

近日,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顺利通过工信部电子标准院首批开源项目成熟度评估,成为四个参评项目中唯一获得“卓越级”(最高等级)的开源项目。这证明了龙蜥操作系统在社区建设、安全稳定、项目健康度、项目影响力方面的成熟能力与卓越表现。

龙蜥是由阿里云、统信软件、联通云、电信云、移动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操作系统开源社区,应用于服务器端,支持 X86、Arm、LoongArch 等多种芯片架构和计算场景,性能和稳定性经受住了历年双 11 的严苛考验,为云上典型场景带来 40% 的综合性能提升,兼容 CentOS 生态,并提供全栈国密能力,致力于打造全球数字创新基石。为了规范开源项目健康发展,为用户企业选择开源软件提供有力参考,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基于《信息技术 开源 开源项目评估模型参考架构》标准,自 11 月起陆续展开对百度、阿里、腾讯等单位开源项目进行成熟度评估。本次评估重点关注开源项目社区建设、安全稳定、项目健康度、项目影响力四个方面,共涉及 12 个大类、47 项具体指标。在本次测评中,龙蜥操作系统脱颖而出,是唯一获得“卓越级”认证的开源项目。对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云计算研究室主任、评估工作负责人杨丽蕴表示:“龙蜥操作系统在系统工程中有着较多的实践,作为基础类开源软件项目,是比较难得的。我国的开源正在向系统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优质开源项目,一起推动科技创新、核心技术攻关以及构建丰富生态。”龙蜥操作系统开源仅一年多时间,就获得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这让龙蜥社区信心倍增。这个成果是龙蜥社区各理事单位与生态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龙蜥社区将会继续遵循开放合作的发展策略,在建立统一的操作系统开源生态上,从一个卓越走向另一个“卓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