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 AR/MR 头戴设备

业界
2021
12/08
19: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8 日消息,今日下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 AR / MR 头戴设备,出货日期为 2024 年下半年。与预计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末期量产的第一代相比,第二代改善的地方包括更轻的重量、外观设计、电池系统与处理器等。

相信苹果的头戴设备是一种可同时支持 AR 与 VR 的 MR 产品。该产品可在使用过程无缝切换 AR 与 VR,以提供创新头戴设备体验。

从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 AR / MR 头戴设备来看,苹果对头戴设备产品有着清晰的长期规划。

第一代头戴产品重量可能会在 300–400g,相信重量改善会是第二代产品的关键卖点之一。

预计苹果最快在 2024–2026 年,会设计出针对头戴设备最佳化的新电池系统,目标为降低重量与提升行动便利性。

报告指出,立讯为苹果第二代 AR / MR 头戴设备的 NPI 供应商,第一代为和硕。这意味着,立讯至少在初期为独家供货商;苹果的第二代 AR / MR 头戴设备出货量将显着增长。

相信第一代头戴产品仍是 2022 年的新产品开发重心,第二代头戴产品开发将在 2023 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开始加速。

一般而言,立讯在苹果供应链的策略是只做出货量大的产品,因而相信苹果的第二代 AR / MR 头戴装置的年出货量将达千万级别。

预计苹果的 AR / MR 头戴设备在 2023 与 2024 年的出货量分别是 250–350 万与 800–1,000 万台。

IT之家了解到,报告称受益于取得数款新产品 NPI 与垂直整合业务显著增长,且 AirPods 出货量自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恢复 YoY(年同比)增长,预计立讯 YoY 增长动能将自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加速。

预计苹果将在 2023 年发布新款 iPhone SE,显示屏将较 2022 年上半年 iPhone SE 的 4.7 英寸大,配备 4GB 內存(2022 年上半年 iPhone SE 为 3GB)。预计立讯为 2023 年 iPhone SE 的 NPI 供应商。

2022 年下半年新款 Apple Watch 包括 Apple Watch 8、新款 Apple Watch SE 与极限运动版本。立讯为 Apple Watch 8 与极限运动版本的 NPI。

预计苹果将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推出 AirPods Pro 2,主芯片可能将有明显升级。立讯为此产品的 NPI 供应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2日报道,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在发布此前获得众多讨论,面向大众的 AR 眼镜前,可能将先发布一款定价较高,面向相对小群体的 VR 头戴设备。
业界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一直在推进AR设备,而库克也曾多次表示,苹果会加码AR领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