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2024年以后的汽车将会有少部分飞到天空

业界
2021
11/30
17:0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尽管目前造的还是在地面跑的新能源汽车,但何小鹏一直有个飞天梦。

据国内媒体报道,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表演讲时表示,2024年以后的汽车将会有少部分飞到天空,2030年会更大范围地占领天空。小鹏将在2022年的下半年开始探索RoboTaxi。

事实上,小鹏在飞行汽车上已有深度布局。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已在飞行汽车领域探索7年,安全载人飞行测试上万架次。该企业由由小鹏汽车和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立。

去年12月,何小鹏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些小鹏汇天第二代飞行汽车之前的设计草图。据悉,第二代仅仅针对飞行方面做更多的研发和验证,会在2021年Q4对鹏友开放试飞试驾。

在2021上海车展上,小鹏带来了全新升级的第五代飞行器——旅航者X2,该飞行器最大起飞重量为560kg,空机重量仅360kg,官方称其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km/h。

同时,该飞行器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通过多个传感器,该飞行器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

另外,旅航者X2也拥有整机弹射降落伞、24小时监控系统等配置,最大程度保障飞行安全。

何小鹏表示,真正想对外发布的是既可以在城市道路驾驶的,也可以原地垂直起降的可飞行也可开的双座汽车,90%场景开车10%场景飞行,需要更多点时间将飞行-汽车-安全-智能耦合起来。

今年10月19日,小鹏汇天完成A轮超5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鹏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3日,小鹏汽车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业界
在官方的表述中,小鹏G9被描述为一款基于中国欧洲双标准打造的国际化车型。
业界
11 月 12 日消息,今日上午,小鹏汽车通过官方公众号带来了“小鹏 G__”的提前剧透,并称“小鹏新旗舰,下周见”。
业界
11 月 12 日消息,今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了“订餐处理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3643097A。
业界
9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公布生态企业新成员——深圳鹏行智能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行智能”),发布首款智能机器马第三代原型机,内部代号为“小白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