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全线大跌:苹果跌逾3% 拼多多跌超15%

业界
2021
11/27
10:1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暴跌900点以上。在南非发现的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引发全球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

道琼斯指数收于34899.34点,下跌905.04点,跌幅2.53%,为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594.62点,跌幅2.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5491.66点,下跌2.23%。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股价均下跌,其中苹果跌幅超过3%,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跌幅超过2%;奈飞股价上涨,且涨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伟达跌幅超过3%,台积电跌3%,高通、博通跌幅超过2%。

电动汽车股涨跌不一,特斯拉下跌3.05%,Rivian下跌2.37%,法拉第未来下跌2.83%;蔚来下跌3.45%,小鹏下跌6.00%,理想下跌0.67%。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2.32%,京东下跌0.77%;拼多多下跌15.86%,该公司盘前发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高途下跌3.42%,好未来下跌4.49%,新东方下跌2.62%,网易有道下跌1.01%。

其它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哔哩哔哩下跌5.08%,斗鱼下跌4.79%,知乎下跌4.38%,滴滴下跌2.84%,BOSS直聘下跌2.51%,百度上涨1.10%,网易上涨0.60%,满帮上涨0.31%。

具体来看,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五全线大跌:苹果跌逾3% 拼多多跌超15%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五全线大跌:苹果跌逾3% 拼多多跌超15%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五全线大跌:苹果跌逾3% 拼多多跌超15%

美国时间周四,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称,在南非发现了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新变种的刺突蛋白突起(病毒与细胞结合的部分)比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多。由于这些突起,科学家们担心它可能会增加对疫苗的耐药性。不过,世卫组织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周五,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种新型毒株是一种令人担忧的变种,并将其命名为Omicron。

因此,英国暂停了飞往6个非洲国家的航班。以色列在报告一名旅行者出现病例后,禁止其公民前往多个国家旅行。此外,在香港发现两例病例,比利时也证实了一例病例。

知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当我了解到比利时有一个病例,博茨瓦纳也有一个病例时,我预感我们下周一觉醒来,就会发现我们国家也会有一个病例。在我们确定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之前,我不会建议任何人今天买进任何股票。”

美国国债价格上涨,而收益率下跌,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5个基点,至1.49%。这是一个巨大的逆转,本周早些时候美债收益率一度跃升至1.68%以上。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上升至28,为两个月来最高水平,该指数常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标”。油价也大幅下跌,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2%,跌破每桶70美元。

美股周五的交易日因感恩节假期而缩短,美国市场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收盘。假期周的交易量通常相对较少,这可能会放大市场走势。

本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下跌了3.5%,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累计下跌了2.2%和2%。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苹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