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真就那么诱人?完美世界确认:华为鸿蒙加入了

业界
2021
11/25
19:20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日前面对投资者的提问,完美世界表示,已与华为 HarmonyOS 达成了战略合作,公司自研的 ERA 引擎将携手 HarmonyOS,在 5G 时代游戏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布局。

最近一段时间,小雷的耳朵快被 " 元宇宙 " 这个词磨出茧子了,Facebook 官宣成为元宇宙公司,甚至连名字都改成了 "Meta"。关于元宇宙的概念,各大媒体已经讲解了无数次,这里小雷就不再重复。

按照人类现在的科技和生产力,恐怕再发展百年,都无法实现科幻小说《雪崩》中提出的概念。现在却有那么多企业集体官宣进军元宇宙,真的有必要吗?

小雷认为,这些企业并不一定真的要研发元宇宙技术,更多的可能只是利用这一概念,让自己的股票大涨。今年 9 月 7 日中青宝官宣入局元宇宙后,28 天内股票暴涨 167.56%,其他企业哪个能不心动?

中青宝还表示,即将推出一款名为《酿酒大师》的元宇宙游戏,玩家在游戏中酿造的酒,真的可以到线下领取。这种虚拟与现实交互的世界,确实极为新颖,但到底是噱头,还是干货,酿造的酒到底是啥样子,现在还不好说。

科幻小说中所描绘的虚拟世界、脑机交互很诱人,但短期内不可能实现。倒不是说小雷不赞同企业去研发元宇宙和虚拟世界技术,只是小雷认为,这么多企业进军元宇宙,真正有本钱、有决心去搞技术研发的并不多,大多数只是参与炒作这个概念而已。

图源:pixabay

完美世界是国内老牌游戏公司之一,最近又代理了蒸汽平台(Steam 中国版),发展势头不错,华为是国内研发投入最高的民企,今年推出了自研系统 HarmonyOS。这两家是真正有本钱、有实力去做元宇宙的企业,但小雷仍不敢断言他们能在元宇宙领域闯出一片天。

对于股民们来说,最近一段时间炒股需谨慎,不要看到元宇宙就去投资,谁也不知道元宇宙能够火多久,或许能够持续到人类实现虚拟世界,或许明天就会结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元宇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元宇宙,作为近年来火爆的话题之一,大家或多或少都通过网络渠道有了基本了解。大企业的商业嗅觉往往比我们普通用户灵敏,或许早已在布局元宇宙的路上,小米便是其中之一。
业界
11月24日,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截至发稿,金运激光、大富科技拉升封板,佳创视讯、联合光电涨超10%,汤姆猫、恒信东方等纷纷冲高。
业界
由于内存价格持续下滑,今年内存公司的股价普遍不太好,美光股价从上半年的95美元一直跌到10月份的66美元,跌幅将近一半,然而这一个月来大涨20%,因为市场风向变了,金融机构称内存也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
业界
随着Facebook更名为Meta,投资者越来越好奇未来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业界
11月18日消息,当许多其他科技巨头将“元宇宙”作为下个增长前沿时,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依然关注其最古老的服务,并继续将谷歌的未来押在互联网搜索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