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汽智控获颁ASPICE CL2证书,计算平台软件开发流程达到先进标准

互联网
2021
11/25
11:51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智能汽车计算基础平台和智能汽车操作系统领先企业国汽智控顺利通过ASPICE CL2认证,标志着国汽智控软件开发、项目过程管控已达到国际先进标准,有能力为主机厂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图为ASPICE CL2线上颁证仪式

ASPICE 全称是“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bility determination”,目的是为了指导汽车零部件厂商的软件开发流程,从而实现车载软件质量的改善。由于在国际享有权威地位,ASPICE也成为进入国内外知名主机厂供应链体系的准入门槛。

国汽智控“计算基础平台开发项目”在开发过程中严格遵循ASPICE CL2级要求,在项目启动初期就详细制定了各项活动计划,整个项目生命周期都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和严密监控,并在项目过程中输出全套的工作成果模板和检查单,用于指导项目实施,高质量完成了系统开发和软件开发的需求分析、设计、测试过程,同时还进行严谨的质量管理、配置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和供应商管理。

国汽智控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尚进博士表示,感谢评审团队在整个项目ASPICE认证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ASPICE CL2认证的整体进展以及在产品中的落地执行,是国汽智控今年最大的成绩之一。拿到ASPICE CL2认证既是对国汽智控软件过程改进和能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国汽智控长期为主机厂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有力保障,未来希望能够反哺整个智能网联汽车行业。

成立至今,国汽智控已先后发布了智能汽车基础脑iVBB 1.0和1.5版本,2.0版本也将于11月17日正式发布。在商业化落地方面,国汽智控与比亚迪、宇通、广汽、长安、潍柴等5家客户开展面向量产的合作。今年2月,国汽智控获颁ISO26262:2018流程认证ASIL D级证书,建立了车规级的计算基础平台产品开发流程体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