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技术瓶颈造出全球最薄真空冰箱,海信如何做到?

家电
2021
11/05
15:25
分享
评论

一向“技术立企”的海信,近日再次发布突破行业技术瓶颈的新产品:10月18日,海信发布全球首台海信真空·超薄冰箱。这台全球最薄的冰箱,壁薄仅33mm,宽度700mm,在整体变薄的同时却增大了容量,打破行业技术壁垒,创造了行业最大容积率58%的奇迹。

11121634446300_.pic_hd

解决用户痛点,海信冰箱领军超薄新赛道

不知你是否想过,在家电技术如此成熟、产品愈发精致的今天,冰箱的身形为什么还是那么“傻大粗笨”呢?这是因为冰箱对保温功能要求很高。厚厚的机身可以尽可能地减少外界温度对冰箱内部低温的影响。如果保温层太薄,冰箱的保温效果就可能大打折扣,频繁启停压缩机,不但增加能耗,而且导致温控不精准,降低保鲜效果。

可是,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实施,中国家庭食材存储需求更加多元,对冰箱容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若是追求大容量,难道冰箱就只能越买越重、越买越厚?这个买回来的“大块头”冰箱,如果和房间预留的冰箱尺寸不符、难以放置,又该咋办?面对消费者的这一现实痛点,众多家电品牌纷纷进军冰箱“超薄”领域。

在这条全新的赛道上,海信再次站上了“领头羊”的位置。

科技“VIP真空绝热板”,让冰箱又薄又保温

将冰箱做到全球最薄,海信靠的是什么?答案是鲜明的两个字:技术。

如何让冰箱在变薄的同时不影响保温?海信冰箱采用的一项走在世界技术前沿的黑科技——“VIP真空绝热板”。

真空绝热板,英文全称是Vacuum Insulation Panel,首字母连起来正好是“VIP”,因此它被技术人员戏称为“VIP板”。这是一种利用真空绝热原理生产的新型高效节能环保绝热材料,其研制原理是通过特殊工艺将现有的气凝胶材料“真空化”,使其在保持超低密度特性的基础上,热导率大幅降低。这种材料的最大特点就是能有效地避免空气对流引起的热传递,将导热系数大幅度降低,从而达到保温效果。

在中国,海信率先将这项新材料技术运用到了冰箱产品中,优化了原有发泡层,使得冰箱更纤薄、大空间、恒温久、能耗低、更环保,进而造出了全球最薄的冰箱。

“VIP真空绝热板”到底有何神奇之处?超薄冰箱发布会上,为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海信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冰箱公司副总裁林朝晖现场做了挑战“冰火奇缘”的实验:他用“VIP真空绝热板”材料制成了两个盒子,一个装满炭火,一个装满液氮。尽管盒子里面炭火在燃烧、液氮在迅速降温,但盒子外面的温度却无变化,林朝晖用双手就可以安然托举。这形象地展现了“VIP真空绝热板”强大的恒温效果和极低的导热系数。

真空保鲜技术,让食材保持“原产地般的新鲜”

除了“超薄”,海信全球最薄冰箱的另一亮点,是绝佳的保鲜效果。

冰箱里的“真空头等舱”,是一间可以大幅减少水分流失的密封间室。它能够定格食物的鲜活瞬间,在保湿的同时做到不结露,让瓜果水分饱满,蔬菜保持翠绿新鲜,VC保有率达94%,叶绿素保有率达92%,保持食材原本的口感、营养、味道,让用户体验“原产地般的新鲜”。

能够做到这一点,海信靠的是行业领先的真空保鲜技术。

林朝晖介绍说,海信于2020年革新冰箱产品单一的“低温”核心保鲜手段,以“真空保鲜”技术打破行业壁垒,首次提出“全形态”真空产品的概念,推出一系列真空冰箱产品,引领冰箱行业从“低温保鲜”旧时代进入“真空保鲜”新时代。

随着海信真空冰箱系列的发展与壮大,“真空保鲜”这一概念已深入人心,成为海信冰箱的标签,以差异化优势受到市场认可。今年5月26日,在2021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海信冰箱荣获“2021中国冰箱行业真空保鲜领军品牌”的奖项。

9d6298fe0eb3c0b927be76d1b413803

根据海信家电集团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奥维云网周报数据统计显示,报告期内冰箱产品线上加线下中高端零售额占有率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技术立企深链用户需求,打造品质生活高端“国货”

除了融合“VIP真空绝热板”和真空保鲜的优质技术基因,海信真空·超薄冰箱的技术亮点还有很多,例如:

创造性搭载行业首创旋翼新风科技,全方位无死角输送无菌新风,做到精准保鲜;搭载全空间离子除菌净味,可以做到三分钟杀菌,一刻钟净味,并且杀菌进度实时可见;搭载速冷锁鲜舱,拥有独立风机、专属风道和特有杀菌装置,让食材能够极速锁鲜……

正如林朝晖所言,超薄冰箱的诞生并非朝夕之力,是海信冰箱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的长期性、有效性、主动性所成就的。毫无疑问,全球最薄冰箱的问世,是一贯坚持“技术立企”的海信献给消费者的又一礼物。

“坚持技术立企,深链用户需求,打造真正适用于国人的产品,海信冰箱有足够的底气引领行业新风尚,为用户的品质生活不断提供全新选择。”林朝晖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