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预计2022年晶圆代工产值达1176.9亿美元

业界
2021
10/28
18:0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8 日消息,今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在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出现芯片荒的同时,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衍生的各项涨价效应,推升前十大晶圆代工厂商产值在 2020 及 2021 年连续两年均出现超 20% 的年增率,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 图源:TrendForce 集邦咨询

报告指出,2022 年,在台积电为首的涨价潮带动下,预期明年晶圆代工产值将达 1176.9 亿美元,年增 13.3%。

IT之家了解到,TrendForce 集邦咨询表示,在历经连续两年的芯片荒后,各大晶圆代工厂宣布扩建的产能将陆续在 2022 年开出,且新增产能集中在 40nm 及 28nm 制程,预计现阶段极为紧张的芯片供应将稍为缓解。

需要注意的是,报告称整体来说,2022 年晶圆代工产能将仍然处于略为紧张的市况,虽部分零部件可望纾解,但长短料问题仍将持续冲击部分终端产品。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晶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晶圆代工厂格芯(原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指控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涉有不公平的竞争行为,并向欧盟执委会的反垄断机关要求调查一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