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知识店铺发布“双百万计划” 加速内容创作者成长

互联网
2021
10/28
17:54
分享
评论

近期,百度文库知识电商生态交流会第三站在深圳召开。会议期间,百度文库宣布,截至目前,百度文库文档、音频、视频等知识内容总量超过10亿,知识店铺数量突破40万,知识创作者开通知识店铺后收入平均提高78%。在高速增长基础上,百度文库在大会上推出全新垂类知识内容店铺——“教育店铺”和“期刊店铺”,并发布“双百万计划”,扶持知识店铺快速成长。

image.png

2020年,百度文库推出全新知识电商产品“知识店铺”,旨在快速形成知识创作者个人品牌闭环,使知识供需双方高效对接,提升知识店铺主收益,完成用户沉淀,实现知识变现。据悉,首期率先推出的“文库店铺”是一种综合类店铺,适合多领域创作者,可以上传文档、文集、视频课程、音频商品,并通过AI营销工具高效经营店铺,在上线的短短一年时间里,入驻店铺累计获得流量达200亿。

为了最大程度发挥不同领域内容创作者的优势,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的需求,百度文库知识店铺打造专业垂类知识店铺,重磅推出“教育店铺”和“期刊店铺”。其中,“教育店铺”面向K12教育领域创作者,主要以试卷、课程商品为主,并能够根据学科和年级自动进行结构化商品分类,精准匹配教育领域用户;“期刊店铺”主要面向学术期刊类机构,以期刊文献商品为主,根据刊期情况自动进行商品的结构化组织,增加关键词、摘要、引用、作者等信息,不仅节省了用户搜索时间,还提高了内容的曝光量和创作者的收入。

image.png

(教育店铺和期刊店铺)

更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文库知识店铺同步发布了“双百万计划”,加强垂类店铺营销运营能力,进一步打造内容精品化、店铺优质化的内容生态形象。“双百万计划”活动期间,垂类店铺主和文库店铺主每月共享百万原创作品创作基金,创作者们可通过后台“任务中心”参与活动,根据活动任务需求发布原创内容,获得专属激励奖金。目前,龙源期刊网知识店铺荣登榜首月收益达19万,学术期刊网与墨客在线知识店铺月收益超6万,其他店铺月收益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image.png

“随着知识付费高速发展,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00亿,从知识付费整个增长趋势来看,未来将走出极速拉升的第二曲线,成长为增速最高、空间最大的行业,每个普通的创作者都有机会!”百度文库知识店铺负责人表示,百度文库知识店铺在流量、效率、服务三大领域协同助力创作者加速变现,为知识店铺创作者持续提供聚合行业优质流量、精细化管理工具和精准的营销导流服务。同时依托百度领先的AI技术和大数据能力,推出智能定价、专属私域流量、多平台营销推广、定制化促销功能、全链条版权保护、知识店铺成长营等六大能力,为知识店铺的营销赋能。

未来,百度文库将持续发挥百度移动生态服务化优势,进一步助力创作者持续输出优质内容,通过多元化营销模式助力知识变现,为创作者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持续推动知识付费生态繁荣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