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未来智能领军者”,飞鹤以数字化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21
10/28
17:50
分享
评论

近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DC公布“2021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案例。飞鹤凭借在“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上的突出成果,获评“未来智能领军者”,飞鹤负责此项目的冯海龙与葛帅两名员工,分别荣获“年度CIO/CDO”和“新锐人物”奖。

据了解,IDC“未来企业大奖”原为“数字化转型大奖”,自2017年发布以来,已经收到了数以千计的来自整个亚太地区的优秀数字化转型案例,历年数字化转型案例评选以白热化竞争、高价值、高水准著称。而“未来智能领军者”作为IDC未来企业系列奖项之一,旨在表彰能够通过对原始数据的重新思考获得新洞察,并在企业内大范围使用的组织。

此次飞鹤能够荣获“未来智能领军者”奖,与其率先在行业自建全产业链,并坚持推动信息化改造、数字化升级密不可分。

作为国内最早的乳企之一,也是乳制品行业第一个搭建起全产业链的乳企。2010年之前,飞鹤就敏锐地意识到,信息化、数字化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开始在工厂端布局信息化系统,并在2012年上线了用于产品追溯的复码系统。此后数年,飞鹤实现了企业从原料采购、加工制造、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的信息化集成。

2018年,飞鹤开始推进全面数字化升级,并确立了“3+2+2”的发展战略,全面切入服务端、供应链、生产端,掀起了一场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变革。具体来说,就是以智能制造、ERP系统建设、智能办公等“3”个具体IT项目为依托,以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2”个中台为统一支撑,支持新零售和智慧供应链“2”个核心业务目标的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在信息化、数字化领域的深耕与发展,飞鹤已经实现了从上游牧场、智能化工厂到下游销售端的全局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目前飞鹤上下游合作伙伴可以实时了解各个环节的产能、生产计划、原材料存储等,产业内部协同大幅提升。而飞鹤在数字化建设和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也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路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