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家·生活”战略进击 开启全零售生态共享发展新阶段

互联网
2021
10/28
17:49
分享
评论

近日,随着国美“家·生活”战略深化落地,国美强劲发展的势头再次被资本市场重新审视,高宝证券、帝峰证券纷纷对国美零售上调评级。也就是说,机构对国美发展前景乐观,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与投资者对国美新一轮增长充满信心。

资本市场接连看好,那么国美零售究竟做了什么呢?资料显示国美零售与控股股东国美管理订立托管框架协议,将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行使对国美管理旗下“国美家”、“安迅物流”、“打扮家”、“共享共建”及“国美窖藏”五大资产包的代管权。

可以说,这份代管方案既反映出过去几年中国美“家·生活”战略充分落地,又让外界获知了国美未来几年的核心——打造拥有零售经营闭环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在“家·生活”战略第一阶段,国美完成了全国门店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并于今年推出了自己的娱乐化零售线上平台——“真快乐”APP,为第二阶段的爆发夯实了基础。而五大优质资产包的加入,无疑为国美构建的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这「六大平台」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不仅如此,大股东提出的“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交易支持,更可以让国美放开拳脚进行创新,保底收入和不设上限的股权奖励,为国美零售连同托管的五家公司的发展空间打开了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为匹配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国美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升级,关键人员到位,清晰划分权责,这意味着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从概念阶段进入实质运营阶段。接下来,国美将快速聚合六大平台,互联互通、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为“家·生活”战略的全速推进提供保障。

国美零售CFO方巍表示,此次代管方案的签订,将使得整个上市公司的估值逻辑发生重大变化,未来国美零售估值需要在现有业务基础上+五大资产代管后产生的市值增量,以及协同效益所带来的增量总和,“预期3年服务期内将为国美零售带来万亿流量、百亿平台收入,从而带动千亿估值增量”。

“家·生活”战略进入新里程,落实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搭建,国美的核心优势逐渐凸显,也带来了巨大的资本价值重估!处于估值低位的国美,正在被市场重新审视。而从目前看来,国美迎来业绩增长,实现估值修复,也只是时间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