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三要素三倍速进化 百度Apollo引领全球自动驾驶下半场进程

互联网
2021
10/28
17:38
分享
评论

10月28日,首场以“奔赴无人之境”为主题的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在北京举办。活动现场,Apollo Moon三款合作车型集体亮相、极狐版车型首次开放体验、5G云代驾企业版重磅发布。作为“自动驾驶国家队”,Apollo持续通过前瞻硬核技术与极致产品体验,引领全球自动驾驶下半场进程。

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首先分享了Apollo无人驾驶的最新进展。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已完成从四代车单一车型,发展到五代车三款车型,分别是Apollo Moon极狐版、威马版、埃安版,为“萝卜快跑”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自动驾驶安全路测里程已从600万公里增加至1800万公里,实现三倍提升;5G云代驾从单一远程脱困场景,扩展至“赋能共享出行服务、赋能特殊作业场景、赋能智慧城市服务”三大落地场景。Apollo无人驾驶三要素“前装量产车”、“AI老司机”、“5G云代驾”正以“三倍速”不断进化。

技术分享环节,百度汽车机器人部总监徐宝强详细讲解了新一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Moon产品架构。Apollo Moon依托百度Apollo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积累,采用“ANP-Robotaxi”架构,不仅让无人车套件轻量化,还可与智能驾驶汽车数据共生共享,打造超强数据闭环。在领航辅助驾驶ANP车型基础上,增加1颗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即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能力。

首钢园现场,通过“萝卜快跑”App叫车,媒体实测了Apollo Moon的无人化驾驶能力。在加速、减速、掉头行驶中,车辆行驶极其平稳,面对行人、违停车辆,车辆快速识别、及时完成自主避让。此外,Apollo Moon还具备车外人车交互、车内便捷操作、自动开闭车门等人性化功能。媒体称赞,Apollo Moon驾驶能力媲美人类老司机,产品可靠性、舒适度与商务专车等同。

Apollo Moon极致体验也得益于Apollo 5G云代驾技术储备。自动驾驶基础架构部总监陈卓现场对外首发了Apollo 5G云代驾企业版。5G云代驾定位于为无人驾驶提供远程协助。比如在面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 ,接到求助请求后“5G云代驾”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帮助车辆解决问题。 作为远程驾驶方案,5G云代驾企业版具有“安全高、效率快、规模大、场景多”四重优势,凭借多项专利技术,可根据不同故障或风险等级做出安全处理,高效应对真实道路复杂场景。目前,5G云代驾已实现商业化部署,仅凭1台驾驶舱,即可配比N辆无人车,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正在通过量产无人车、AI老司机、5G云代驾,重新定义无人驾驶出行的极致体验,萝卜快跑也已快速驶入百姓生活。如今,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沧州五个城市开展载人运营服务,累计接待超40万人次,未来3年运营范围将扩展至30城。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中国自动驾驶市场和未来出行市场展望》报告预测,在当前趋势下预估,Robotaxi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3万亿,出行市场未来会转向无人车出行服务场景。

全球自动驾驶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下半场,萝卜快跑作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已经拥有红旗EV、Apollo Moon极狐版、威马版、埃安版四款车型,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全民自动驾驶出行时代已经到来。“Apollo Day”作为百度推出的技术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对外分享技术进展与成果,促进百度Apollo与合作伙伴、行业媒体学者、产业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与规模化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