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新一代5G调制解调器M80支持R16标准,助力5G旗舰连接体验

互联网
2021
10/28
17:36
分享
评论

深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对市场发展的洞察力,是一家优秀企业必备的两个要素,也是保证持续发展的根本。显然,联发科做到了。面向R15时代,联发科打造了多款明星产品,备受好评。如今面向5G的下一阶段,联发科打造了支持最新3GPP R16标准的新一代5G调制解调器M80,支持上下行载波聚合、超级上行等5G关键技术,同时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和双卡技术也将持续升级,不仅让联发科在5G R15领先优势之下再次领跑行业,还将持续推动5G下一阶段关键技术的落地应用。

从能用到好用,R16标准成5G技术发展全新动力

众所周知,2018年冻结的3GPP R15标准,是以满足5G基本功能而诞生的“能用”标准。而最新的R16标准拥有更强的载波聚合能力、更低的通信功耗、更佳的高铁信号以及更稳定的移动网络连接,称得上是5G从“能用”向“好用”发展的关键里程碑。

具体来说,在R16标准的应用场景中,提升了小区边缘频谱速率、切换性能,使得用户终端功耗进一步降低,从而提升手机的续航表现。此外在移动带宽方面,R16支持超级上行、更强的上行/下行载波聚合,增强的带宽可以更好地为移动应用提供快速、可靠的数据连接。

3GPP R16技术标准成为5G增长全新动力(图源网络)

从R15到R16,5G下一阶段联发科延续领先优势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厂商,联发科始终领跑5G赛道,上一代的联发科M70调制解调器支持双载波聚合功能,有着高速的5G网络连接。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移动《2021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中,搭载联发科M70的天玑1200 5G芯片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均取得了5星满分成绩。而在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的《终端洞察报告》上,天玑1200同样斩获综合评价五星高分,尤其是在功耗性能方面,天玑1200是唯一拥有满分表现的旗舰移动芯片。

新一代5G调制解调器M80持续推动R16标准商用落地和普及(图源网络)

正如前文所述,新一代5G调制解调器M80将联发科在R15的领先优势延续到了R16周期内,将再一次实现技术上的飞跃,其不仅支持上下行载波聚合、超级上行等5G关键技术,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和双卡技术也将持续升级。

与时俱进,淘汰不合时宜的短期产品(图源网络)

联发科M80下行速率广域增速提升50%,多载波聚合实现7Gbps的速率;在R16超级上行特性的支持下,其弱信号环境下增速最高可实现300%的提升。在连接稳定性上,针对高铁等快速移动的场景,联发科M80能够在500km/h的高速移动中维持信号的速度和稳定,保证了稳定可靠的网络体验;而在速度和稳定性提升的基础上,联发科M80有着意想不到的低功耗表现,在R16标准下可使功耗降低20%,帮助终端实现更长的使用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联发科M80 5G调制解调器在此前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厦门电信、中兴通讯等产业合作伙伴的多项测试和验证中表现出色,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其中,MediaTek与爱立信成功完成基于5G毫米波的四载波聚合上行链路测试,测试使用搭载MediaTek M80 5G调制解调器的设备和预商用软件进行,实现了495Mbps上行峰值速率,一度创造了业界纪录。可以预见,联发科新一代5G调制解调器M80已经准备就绪,为R16技术标准的商用落地和普及铺平了技术道路。

与“新老朋友”共携手,迈向5G下一阶段

5G技术的落地,需要多方伙伴的合力。面对即将在2022年开始落地商用的R16标准,联发科在不久前已经与中国联通集团研究院和辽宁分公司、中兴通讯共同携手,在大连成功完成了时频双聚合方案(FAST)的商用验证。该方案深化了“3.5GHz+2.1GHz”双频战略,是3GPP R16上行载波聚合特性的首次验证,对促进R16产业链成熟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未来,联发科将继续与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在内的全球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终端厂商等产业伙伴合作,一起推出更多5G先进功能,从而推动下一代5G的商用落地与发展,在新的5G R16周期内继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5G体验,让天玑下一代旗舰的5G体验备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