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 HJT 光伏电池效率达 26.3%,一周两破世界纪录

业界
2021
10/28
17:2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8 日消息,今日,隆基股份宣布,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测试,隆基硅基异质结电池(HJT)再次取得重大突破,转换效率高达 26.3%。

IT之家了解到,这是继上周首次在 M6 全尺寸(274.5cm )单晶硅片上实现光电转换效率达 25.82% 后,隆基创造的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也是目前为止,全球晶硅 FBC 结构电池的最高效率。此外,在今年 6 月,隆基还曾以 25.26% 的转换效率创造了该电池技术的新世界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认证电池的填充因子(FF)首次达到全球硅电池最高,突破 86%,达到 86.59%。隆基研发团队新开发出的工艺可有效降低界面的接触电阻,从而有效提升 FF,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电池的电流密度。在 M6 全面积 9BB 的电池上电流密度达到 40.49mA/cm 。

据介绍,2019 年 1 月,隆基电池研发中心单晶双面 PERC 电池正面转换效率达到了 24.06% 并保持至今;在 N 型 TOPCon 电池领域,隆基电池研发中心在 6 月份公布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认证的 25.21% 的世界最高转换效率;在 P 型 TOPCon 电池领域,隆基于今年 7 月实现了 25.19% 的效率转换世界纪录。

从 25.26%、25.82% 再到 26.30%,隆基在半年之内三度刷新自己创造的 HJT 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IT之家了解到,此前,2021 年上半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排名公布,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位列前四名,我国的光伏企业占据全球光伏组件出货名单的一半以上。隆基股份在去年跃升至第一,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了亮眼的出货数据,蝉联第一。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隆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