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官方回应炸毁评论是“掩耳盗铃”

业界
2021
10/28
17:1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8 日消息,微博 Android 客户端今天表示,昨天“炸评论”功能上线后,虽然只灰度了部分用户,但收到了强烈的反馈,有媒体和用户认为这是一个掩耳盗铃的功能,基于收集到的反馈,本次对该功能进行说明如下。

下面是回应内容:

微博评论区是一个公开讨论的地方,用户可以分享自己的情绪、观点,或同声相应或针锋相对。为了提升评论区的消费体验,微博之前在产品层面做了多项贴心设计,帮助博主能自管理评论内容,减少言论上的骚扰;但是我们同时发现博主以外的用户在浏览评论内容中,对于一些语气偏激但又不涉及内容安全的评论,现有的常规一些投诉和拉黑,并不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所以微博近期上线了“炸毁评论”的功能,旨在通过“炸毁评论”的功能改善博主以外用户对于评论内容消费的体验,营造更愉悦的讨论空间。

对于这个功能,用户可以在浏览评论内容的过程中,对不喜爱的评论使用“炸毁”。“炸毁”后,该条评论及其回复将对当前操作用户隐藏。其他用户不受影响。对于被“炸毁”次数较多的评论,后续将作为评论排序的影响因素。

具体说明如下:

1、入口:评论区新增“炸毁”的图标,点击评论呼起的弹层中也有“炸毁”。

2、动画效果:击“炸毁”后,页面有爆炸的动画,动画消失后该条评论及其回复被隐藏。

3、取消:点击被炸毁的评论后,可在弹层中选择“取消炸毁”。

▲ 炸毁评论操作流程图

微博“炸毁评论”功能已随客户端 11.10.0 版本上线,目前对部分账号开放测试。当前仅支持移动端,PC 端、手机网页版和第三方客户端暂时不支持使用该功能。

相关问题 Q&A:

Q:这个功能不是“掩耳盗铃”吗?

A:这个功能主要提供给博主以外的用户使用,不是针对博主才有的功能,当用户对某一些评论内容不感兴趣或者不喜欢,都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多次炸毁的评论内容也会纳入影响评论排序和展示的因素。

Q:被我炸毁的评论,其他人还可以看到么?

A:炸评论功能仅对当前用户自己生效,其他人仍然可见该评论。

Q:若我在回复评论后,又炸毁了该评论,后续的互动消息我会收到通知么?

A:使用炸毁后,该评论及其后续的消息,你都不会再收到通知。

Q:取消炸毁后,我与该条评论互动,我的消息箱还会收到通知么?

A:取消炸毁后的操作,消息通知将恢复正常。

Q:“炸评论”和“投诉”这不是一回事吗?

A:“炸评论”主要是用户主观不喜欢不感兴趣的内容就可以进行炸毁,而且还可以恢复,但是“投诉”涉及安全、攻击、违法的内容才会进行相应的处置策略,一旦处置后也不能恢复。

Q:为什么使用这个功能,拉黑不就可以了吗?

A:拉黑的功能是禁止双方进行互动和接收消息,但你可能在浏览评论内容的时候,还是能看见他给别人发表一些评论内容,引起你的反感,所以可以使用这个功能进行“炸毁。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博对手机客户端拉黑功能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拉黑后双方个人主页不可见功能,即如果用户A拉黑了用户B,双向个人主页不可见。
业界
9月17日消息 微博管理员今天发布关于保护 “逝者账号”的公告。微博表示,为了完善平台服务,保障用户权益,保护逝者隐私,防止逝者账号被盗,站方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
业界
8月24日,微博正式宣布收购2020KPL王者荣耀春季赛和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双料总冠军-豚首王者荣耀战队(TS战队),并将冠军阵容全员保留。
业界
据《印度时报》4日报道,印度政府已要求该地区的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百度搜索和新浪微博。
业界
7月14日消息,今日微博管理员宣布,近日微博与肖战工作室,就粉丝引导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谈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