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Q映云科技获评“最具潜力边缘计算企业”,推动边缘计算生态发展

互联网
2021
10/28
16:33
分享
评论

10 月 23 日,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见证边缘的力量”为主题,由边缘计算社区主办,EMQ 映云科技与阿里云、亚马逊云科技、网宿科技等企业联合支持,共同推动边缘计算行业交流发展。

会上,来自产、学、研领域的数十位边缘计算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三百余位边缘计算爱好者齐聚一堂,分享交流边缘计算国内外前沿理念、丰富落地实践,论道边缘计算。

EMQ 联合创始人兼 CPO 金发华受邀分享了《基于开源云边协同一体化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这一方案是 EMQ 专为解决工业领域多种协议并存,设备高度异构化,边缘 OT、IT、CT 和 DT 复杂需求难以统一适应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而设计,专注实现异构设备连接及数据汇聚、边缘与云端计算、云与边协同管理等,旨在帮助工业领域内相关企业快速实现工业互联网架构下的智能转变。

作为一家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EMQ 致力于开发全球领先的开源 MQTT 消息服务器和流处理数据库,基于云原生+边缘计算技术,以数据为中心,为物联网场景提供可实现云边端实时数据连接、移动、处理与分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企业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转型。

在边缘计算领域,EMQ 拥有从数据采集汇聚到处理分析的完整产品链条。既可以通过边缘工业协议网关软件 Neuron、超轻量边缘 MQTT 消息服务器 NanoMQ 以及边缘流式数据处理引擎 eKuiper 在资源受限的情况下完成边缘侧的计算,也可以结合云原生分布式物联网接入平台 EMQ X 实现从边缘到云端的高效协同管理。EMQ 的云边一体化方案已在工业制造、智能电网、车联网和新能源充电桩等多个行业场景陆续落地,其价值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为了表彰对边缘计算行业做出杰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和产品,促进边缘计算在国内健康、快速、有序发展,本次全球边缘计算大会上,边缘计算社区公布了首届“金边奖”获奖名单。EMQ 映云科技从数十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 年度最具潜力边缘计算企业”。这再次印证了业界对于 EMQ 的肯定。

未来,EMQ 将继续秉持开放、兼容的理念,积极参与边缘计算领域生态建设。同时持续聚焦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数据枢纽环节,围绕 IoT 数据的实时消息与流处理,向云端、边缘端两大领域延伸提供标准化开源软件产品,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高可靠、低成本的集成方案,解决客户实际业务问题,推动社会效率提升,最终实现物联网产业的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