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洪BI入选《2021爱分析•区域性银行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

互联网
2021
10/28
16:32
分享
评论

近期,知名研究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了《2021爱分析·区域性银行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永洪科技名列“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板块优秀厂商。

金融监管的加强与金融规范的完善,以及受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互联网银行和外资银行挤压的背景下,该报告聚焦区域性银行面临的发展困局和痛点,阐述走出困境的数字化转型之道,并在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多个维度研究了企业的核心需求和对于厂商的能力要求。

核心需求与厂商能力要求解读

报告指出,在业务市场持续被挤压的背景之下,精细化运营成为区域性银行的关键战略。构建一套统一管理的数据分析平台,加深运营数据分析应用,以赋能业务决策,是银行管理层把控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为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厂商的能力提出了以下关键要求:

·平台:为银行搭建跨部门、跨业务的统一的数据分析平台,具备从数据接入、处理到分析的完整数据处理流程,且具备对接多数据渠道的能力;

·载体:为银行提供有多元载体的数据分析平台,尤其是移动端数据分析可视化平台;

·功能:第一,具备强大的系统开发与部署能力,或者产品具有较高的标准化程度,以确保数据分析平台或系统的快速开发、部署与上线;第二,该平台需具备可视化能力和自助化能力,能使用图表等多种方式展示多维数据及分析结果,且需结合自然语言交互等多种技术,保障数据分析服务的广泛性、直观性和易用性;第三,能够基于强大的AI能力,实现数据分析过程的自动化,以提高分析效率,同时融合机器学习等AI技术进行自动数据探寻,以适配先进的数据基础设施,提升数据价值挖掘的深度。

永洪BI银行领域Demo

永洪BI的产品能力与解决方案

永洪科技在银行领域有丰富的服务经验,在Top20银行客户覆盖率达80%,并在金融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第一。

作为优秀入选厂商,永洪BI完美满足银行领域的数据分析需求。

1、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

“一站式”一直是永洪BI的优势。企业的数据分析工具往往存在多、乱、口径不一致等问题,因此在技术构建初期,就以一站式数据分析的思路搭建平台,整合各业务数据。永洪BI全面覆盖数据分析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包括数据采集、清洗、整合、存储、计算、建模、训练、展现、协作等,让用户可以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完成全流程数据分析任务,极大降低了实施、集成、培训的成本,帮助企业轻松构建数据应用。

永洪BI一站式技术架构

2、敏捷BI快速开发、部署与上线

传统BI存在实施周期长、部署成本高、运用负担重、失败率高问题。基于此,永洪科技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款国产化、本土化的敏捷BI产品——Yonghong Z-Suite,实现低成本部署、快速上线,并且可以轻松完成定制化需求。在某大型银行项目中,整体项目上线周期仅一个月左右,任意分析需求均可在一天内实现。

3、简单易用的自助分析

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关键在于让每个人都具备数据分析的能力,而不能仅仅将数据工作局限在技术人员身上,这是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要求。要做到这一点,就要降低数据分析工具的学习门槛和使用门槛,满足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人员的数据分析需求。永洪BI打破以往报表制作困难的状况,通过简单拖拽的方式,即可完成部门级报表制作,各业务部可根据业务诉求,进行自助式数据分析,实现数据分析全员化,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4、强大的AI深度分析

永洪BI通过AI深度分析算法进行数据预测和数据关联性洞察的数据挖掘,内置5种类型,14种插件化算子,满足常用分析场景。针对企业特定业务场景,利用AI能力进行智能化预测,助力企业数字化决策。AI数据接口服务实现AI能力输出,全流程可视化建模,降低AI应用门槛,让AI应用走进业务,并与BI数据可视化深度融合实现联动分析。

5、丰富的报表呈现

永洪BI提供柱图(2D/3D)、饼图(2D/3D)、线图、盒须图、雷达图、瀑布图、帕累托图、词云、组织结构图、地图、矩阵树图、象限图等20多种图表展现形式。这些均为永洪科技自主研发,未采用任何开源的图表,避免了第三方插件带来的兼容性问题,使得系统图表展现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

永洪BI部分报表样例

6、极致体验的多终端跨屏使用

永洪BI采用B/S架构,可以在任何浏览器查看数据,提供有多元载体的数据分析平台。无缝支持PC、iPhone、iPad和Android,并在这些终端设备上保持一致、易用的用户体验。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做出正确决策。

永洪科技并不止步于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而是进一步把优势扩大到了应用和服务层面。基于对银行领域的服务经验,结合数百个大型项目实践,根据银行企业需求特征,永洪科技归纳总结出《金融领域BI解决方案》,从行业趋势、痛点,到细分业务、场景,分别针对客户、零售业务、信用卡、网点以及风险进行体系化的分析,全方位解读金融银行企业的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直达结果,不走弯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