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设计学”开山鼻祖福格国内首秀,连线GrowingIO创始人张溪梦共探用户行为背后的增长逻辑

互联网
2021
10/28
15:43
分享
评论

日前,号称“硅谷亿万富翁制造机”、“世界一线大厂高管发射器”、“全球企业追捧的产品导师”的斯坦福大学行为设计实验室创始人、行为设计学创始人B.J. 福格博士带着他的新书《福格行为模型》在国内进行首发直播。

数据驱动增长服务商GrowingIO创始人兼CEO、同时也是畅销书《首席增长官》和《用户行为分析》的作者张溪梦受邀作为连线嘉宾,与福格博士展开对话。双方就福格模型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用户与业务增长进行深入探讨。

福格博士表示,“通过福格行为模型,能更好地分析用户参与增长背后的规律,并做好针对用户的行为设计。”张溪梦也表示,“福格行为模型不仅可以应用于商业领域,让我们可以把用户的行为分解出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更好地增长,而且对于企业组织的内部管理也同样适用。”

自从2007年被提出,“福格行为模型”就堪称行为研究领域中的相对论,同时也被硅谷产品经理们奉为圭臬。它揭示了驱动人类所有行为的动机(Motivation)、能力(Ability)和触发条件(Prompt)的三大要素,解析了每一个要素在驱动人类行为(Behavior)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激发每一个要素以更好地推动行为改变的有效方法,即B=MAP。福格博士还给出了让福格行为模型更好地发挥作用的两个方法,通过设计情绪来设计行为,通过打造高频率小成功让小改变自然生长。

数字化时代,信息科技正从源头上逐渐改变企业的市场竞争环境、市场策略和服务模式,互联网发展的重心也逐渐由以产品为导向转变成以用户为导向。只有精准分析用户行为,才能进行针对性的营销,实现高效运营。通过用户行为分析,企业可以绘制用户画像,明确用户怎么流失、为什么流失、在哪里流失,洞察用户在各种浏览、点击、购买背后的商业真相。比如在拥有用户行为数据、定义事件之后,企业可以把用户数据做成一个按小时、按天,或者按用户级别、事件级别拆分的表格,从而了解到哪些是优质用户、哪些是即将流失的客户等等,并且可以具体到每个小时。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驱动增长服务商,GrowingIO率先在数据分析领域引入“福格行为模型”,在“福格模型”基础上进行用户行为分析,将所有用户数字化交互行为进行分层分群拆解,为企业级客户挖掘高价值用户,制定不同的增长策略。

一直以来,GrowingIO专注于用户行为数据分析以及精细化运营,为众多的企业提供产品业务精细化发展方法论、思路及多种灵活组合的分析工具,实现直观洞察,提升用户体验,包括通过实时监测来掌握产品概况,提供精准洞察来提升用户转化,以及提供数据驱动让产品优化有的放矢。

早前,GrowingIO创始人张溪梦、GrowingIO副总裁邢昊推出的《用户行为分析:如何用数据驱动增长》一书,就是帮助读者建立系统的用户行为数据的规划、采集、分析和应用的知识体系。GrowingIO 也将获取、激活、留存、变现、推荐等用户行为分析等增长体系应用到实际的企业产品业务发展中。

在零售电商领域,GrowingIO已经将“福格行为模型”的逻辑应用在企业服务上,帮助某头部美妆品牌在周期内实现32%的GMV提升。针对该美妆品牌,GrowingIO对其用户行为进行了深度分析,发现高价值新用户在初期就对其小程序有深度交互,并且探究出高价值新用户的核心行为,即内容分享、点赞等社区互动行为。基于对这些高价值新用户的核心行为分析,得以协助该美妆品牌制定营销策略,并实现了大幅增长。

如今,智慧零售也好,DTC模式也罢,对用户的分析和重视无疑已经得到越来越多零售品牌和消费者的认可。据相关报告显示,80%的传统B2C品牌认为DTC品牌正在影响他们的市场。而DTC的关键正是在于直连用户,同样,进一步对高价值用户的挖掘以及其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培养也将成为品牌的一大竞争力。

GrowingIO通过CDP(客户数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客户构建CLV(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直接沟通每一个消费者或每一个用户,从而进行个性化营销,在不同的场景中服务、运营用户,最终实现用户转化、沉淀和复购,延长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通过构建CDP跨平台采集和整合用户数据,企业可以用于营销领域的用户体验优化,帮助企业业务落地高效、智能、个性化的用户运营,赋能商业决策,实现用户和业务的双重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