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ware与EMQ映云科技联合举办智能云边开源峰会ACE圆满落幕

互联网
2021
10/28
15:40
分享
评论

由VMware 与 EMQ 映云科技、Intel等多家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云边开源峰会”,近日已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开源领域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分享了云原生、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方面的技术趋势及洞察。EMQ 联合创始人兼 CEO 李枫在此次大会上对“面向物联网架构的数据基础设施”进行了解读分享。

如今,云原生、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热门技术已经跨过概念普及阶段,进入应用落地的快速发展期。作为一家技术领先的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EMQ 紧跟全球技术趋势,创新性地提出了“面向物联网架构的数据基础设施”架构范式,为各行业带来基于云原生+边缘计算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云边端实时数据连接、移动、处理与分析,助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物联网平台与应用,服务企业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转型。

EMQ 在多年来为企业交付物联网基础软件的过程中发现,企业大多以场景优先的方式构建单一物联网应用。而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万物互联时代下海量设备产生的数据为企业数字化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数据基础。因此,物联网场景与应用的核心逻辑应是以数据为中心,从数据获取到业务洞察,从而创造价值。

随着云计算、边缘计算的进一步发展,数据基础设施正在从云原生(Cloud-Native) 向面向 IoT (IoT-Oriented) 架构演进。在数据产生主体逐渐从人类行为向设备状态转变的趋势下,物联网时代所面临的将更多是实时分析型流数据,其体量也将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 TB 级扩张为 PB 乃至 EB 级。

面对这一挑战,EMQ 通过云原生分布式 MQTT 消息服务器 EMQ X、云原生分布式实时流处理数据库 HStreamDB、超轻量边缘 MQTT 消息服务器 eKuiper,以及物联网边缘工业协议网关软件 Neuron 等一系列产品,构建了面向物联网架构的数据基础设施,提供持续稳定的海量超高并发连接和超低时延的流式处理与分析,从数据的感知与采集开始,实现数据转换成信息最终创造价值的完整数据链条。

万物互联时代,数据将是企业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也是企业实现关键业务、进行战略决策的重要依据。EMQ 致力于帮助企业在各类场景中获取数据,深度挖掘和利用数据价值,构建创新业务应用与商业模式,推进整个产业社会的数字化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