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家发现BlackMatter勒索软件漏洞 已防止数千万

业界
2021
10/26
16:14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总部位于新西兰的网络安全公司 Emsisoft 一直在悄悄地帮助 BlackMatter 勒索软件的受害者恢复被加密的文件,防止了“数千万美元”的赎金支付,并可能标志着 BlackMatter 事件的永久结束。作为 DarkSide(用来攻击 Colonial Pipeline)勒索软件的升级,BlackMatter 于今年 7 月首次出现。

最近 CISA 专门针对该勒索软件发出警告,表示它针对被视为关键基础设施的组织进行了“多次”攻击,包括美国食品和农业部门的两次攻击。该勒索软件作为一种服务操作,也是最近对奥林巴斯的攻击的罪魁祸首,这迫使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关闭了其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业务。

EMSIsoft 今年早些时候发现,与 DarkSide 一样,BlackMatter 的加密机制有一个漏洞,允许 Emsisoft解密文件,BlackMatter 的加密过程也有一个漏洞,允许它恢复加密的文件而不必支付赎金。Emsisoft 直到现在才透露这个漏洞的存在,因为它担心会让 BlackMatter 集团立即推出一个修复程序。

Emsisoft 首席技术官 Fabian Wosar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了解 DarkSide 过去的错误,当 BlackMatter 对他们的勒索软件有效载荷进行修改,使我们能够再次恢复受害者的数据而无需支付赎金时,我们感到很惊讶”。

在发现漏洞之后,Emsisoft 就向执法部门、勒索软件谈判公司、事件响应公司、国家计算机应急准备小组(CERT)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通报了其解密能力的信息。这使得这些受信任的各方能够将 BlackMatter 受害者推荐给 Emsisoft,以恢复其文件,而不是支付赎金。

Wosar 表示:“从那时起,我们一直在忙于帮助BlackMatter受害者恢复他们的数据。在多个国家的执法机构、CERT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我们能够接触到许多受害者,帮助他们避免了数千万美元的要求”。Emsisoft 还联系了通过 BlackMatter 样本和公开上传到各个网站的赎金笔记发现的受害者。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lackMa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一些iOS应用开发商已经找到了一种新方法来跟踪用户的应用,即使他们在iOS 14.5和更新版本中选择了新的应用跟踪透明度功能。
业界
奥林巴斯在周日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它"目前正在调查一起影响其欧洲、中东和非洲计算机网络的潜在网络安全事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