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Stor对象存储为构建高精度地图提供数据存储与流转服务

互联网
2021
10/26
15:31
分享
评论

科技公司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生态企业,专注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技术,汽车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

无人驾驶深度依赖于高精度地图。在地图制作的过程中,涉及到多个地图制作平台和软件,包括和对接地图制作的多种平台,地图信息数据输入平台、标注平台、深度学习一体机,涉及多种语言接口等,存储系统需要支持各类接口和生态兼容。

其中单台数据采集车每天能采集 1TB 的数据。整个车队共享的数据将是海量的。这对存储系统的扩展性提出了要求。同时,存储在公有云的数据,和应用之间相隔太远,网络成为其瓶颈。另外数据隐私性要求,亟需将这些数据迁回私有云环境中。

为此,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旗下的QingStor对象存储,通过采用3+N标准部署模式,作为该公司数据存储和流转的中枢,并引入机器学习一体机、大数据分析应用等,为其构建高精度地图服务提供全面支持。

在QingStor对象存储的支持下,该公司实现对传统数据存储中枢的改造升级。QingStor对象存储采用分层架构设计,能够实现水平扩展,并根据业务规模精准扩容,帮助该公司不会产生资源浪费。

同时,QingStor完善的数据安全和访问安全保证,能够确保采集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而依托于青云科技自身公有云和私有云统一架构,且经过了超大规模的生产验证,稳定、高可用,用户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创新。

此外,QingStor对象存储提供开放的API接口,兼容S3生态,覆盖大数据分析、数据仓库、物联网、车联网等各类语言SDK,可构建完善的生态体系,最大化释放数据价值,赋能创新应用的落地应用。而其极低的运维成本,只需一位运维人员兼职运维,让用户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