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融合”释放“聚变”效应,用友携手伙伴共赢BIP

互联网
2021
10/26
15:23
分享
评论

10月24日,以“融合聚变”为主题的商业创新生态峰会在用友产业园隆重召开。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毕马威、普华永道、中国长城、麒麟软件、龙芯中科、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紫光云、北明数科、金科地产、四川供销云、云医购等伙伴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生态伙伴,共议商业创新、共话企业服务生态大势。会上,用友向业界展示了2021年生态业务取得的丰硕成果,与9家战略伙伴达成深度合作、重磅发布信创全栈适配3.0成果、震撼发布32家ISV融合产品与联合解决方案、揭晓“用友·华为云杯”第三届开发者大赛61个荣誉奖项。

三浪叠加,企业服务生态发展迎来重大机遇

当前,世界进入到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阶段,基于新一代数智化技术的平台与产品正在加速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国的企业服务产业正处在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发表主题演讲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把握三化机遇,共创共赢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将为企业服务生态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数智化时代,企业数智化发展将是更深入的业务与管理服务,细分行业领域的深化应用解决方案变得愈发重要,行业和细分领域ISV发展空间巨大;企业数智化发展需要更加专业、更具价值、更加持续的咨询实施客开服务,专业服务厂商市场前景欣欣向荣;需要更加跨企业、跨组织的协同应用和服务,IT基础设施、IT应用、专业服务、金融服务、电信服务等不同领域与行业企业,需要更紧密地融合;企业SaaS正在从1.0阶段的垂直独立服务,走向2.0阶段的基于平台的服务,平台服务提供商和应用服务提供商需要更紧密地合作,共同为客户共创价值。

生态融合,产业聚变,引领商业创新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在会上向业界及伙伴展示了用友BIP多元生态发展策略与成果。2019年,用友发布“融合”战略,坚持集成与被集成,与生态伙伴实现业务紧密合作,服务企业数智化;2020年发布“YonBIP商业创新平台”,定位为数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与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服务企业数智化,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赋能产业,实现生态共创、共生、共荣;2021年初,以“聚变”为核心,面向战略联盟伙伴、专业服务伙伴、ISV伙伴、渠道伙伴、数智人才伙伴,用友发布“力合计划”“犇放计划”“扬升计划”“千寻计划”“汇智计划”,携手伙伴,共赢BIP。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发表主题演讲

徐洋指出,用友的生态发展历经三个阶段,经多年探索与实践,已构建起“平台型生态+服务型生态+渠道型生态”多元化生态体系。1.0时期为渠道型生态,用友携手经销商伙伴服务更多企业客户;2.0时期为服务型生态,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3.0时期为平台型生态,用友要发展更多ISV、战略联盟、金融服务、数据服务、智能硬件伙伴,共建多元化生态服务体系,满足客户个性化多样化转型需求。

3.0战略时期,用友BIP平台将通过数智应用的基础设施,与各类生态伙伴融合聚变,引领中国企业商业创新。

硕果累累,用友多元化生态全面开花

目前,用友生态体系主要有战略生态、专业服务生态、ISV生态和增值经销商生态、社区社群生态几大类型。2021年,用友生态携手伙伴,取得累累硕果。截至目前,用友BIP生态已汇聚ISV伙伴300余家,专业服务伙伴325家,增值销售和服务伙伴2000余家,技术平台伙伴110家;用友BIP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9500家,入驻产品超过15000款;用友BIP还与超过1700家银企开展生态合作。

用友生态,硕果累累

信创产业发展方面,用友积极投身信创生态建设 ,以应用为牵引,全领域适配华为鲲鹏、中国电子PKS、中国电科及中国科学院等几大信创体系,包含从服务器整机、芯片、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企业云服务到上层应用的信创全栈覆盖。截至2021年10月,已完成了210项适配互认证,获得证书141份。用友已与中国电子、华为、阿里、紫光云、龙芯中科、统信软件、中电普华、达梦、神州通用、人大金仓、东方通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客户布局信创领先优势。

战略生态

战略生态以“BIP战略引导,强产品、占市场、提能力”为指引,与产业顶尖伙伴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产业变革与发展——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政府合作等生态合作;在市场、产品、联合方案等方面与华为、银行、运营商等伙伴深度融合;同时,推动腾讯云、阿里云、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中国移动苏州研究院、清华大学、金科产业、平安国际智慧城市、大华股份等龙头企业联合方案,落地样板工程,如5G+工业互联网案例——废钢识别。用友战略生态携手战略伙伴,打造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生态圈。

专业服务生态

用友专业服务,聚焦数字技术与企业经营的融合、产品与解决方案有效落地。用生态的概念,在管理咨询、信息化咨询、产品与解决方案、实施交付与运维等维度,与伙伴高度融合,打造全栈式服务能力,共同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

在数智化咨询层面,用友与德勤、和君咨询、华夏基石、北大纵横、软通咨询、中大咨询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整体数字化规划咨询和领域数字化转型管理咨询等服务;在实施、客开交付层面,聚合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大连华信、佳邦信息、兴竹信息等300多家IT服务组织,通过专业分工增强合力,在细分行业与领域为客户提供高价值解决方案与实施交付服务。

ISV云生态

2021年初,用友重磅发布面向ISV伙伴的加速发展计划——扬升计划,目标建立专职生态服务与赋能组织和更流畅的生态合作与业务流程,推动ISV生态合作加速发展。截至目前,用友已发布ISV融合产品及服务102款,其中优选产品10款,云OEM产品18款。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与用友签订开发合作协议的ISV已突破300家,用友YonBuilder原生开发伙伴梯队快速扩充,已有近50个原生开发应用成果陆续诞生。

以“融合赋能”为核心,用友为ISV 伙伴打造了“7+4”产品联合共创模式,并建立了“ISV全生命周期服务及赋能体系”。从ISV招募、到方案规划、再到产品融合与开发,用友配备专职专业团队全程支持赋能,伙伴开发成果将以融合、优选及云OEM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快速分发,并基于用友“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体系快速实现商业变现。

数智人才生态

在推动企业数智化发展进程中,数智化人才是践行商业创新有效落地的决定因素。用友依托于BIP商业创新平台的生态之力,通过旗下友户会、畅捷通、低代码开发平台、新道等版块持续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基于面向企业用户、开发者、高校等人群构建的价值网络,迄今已覆盖2200万用户群体,专业社区问答累计240万次,丰富的资源不断推动社区社群价值网络构建。未来,用友将以社区社群为纽带,连接更多人才,汇聚更多生态伙伴,加速构建完善的生态共融体,共享数智未来!

携手伙伴共创共荣,4大亮点强势吸睛

商业创新生态峰会上,用友与专业服务伙伴、信创伙伴、产业数字化伙伴、ISV伙伴、金融运营商伙伴代表,全方位演绎了用友的生态体系与生态成果全景,其中大会多个成果发布环节频频引发嘉宾赞誉,强势吸睛。

用友ISV融合产品&联合解决方案震撼发布

用友信创全栈适配3.0成果隆重发布

信创产业是重塑中国IT产业基础、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重要力量。本次大会,用友与龙芯中科、统信软件、达梦数据库、东方通、人大金仓、中国长城、飞腾信息、麒麟软件、奇安信、瀚高10家伙伴,共同发布用友信创全栈适配3.0成果。用友将与信创伙伴一起,为中国企业提供面向全行业、覆盖多业务领域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数智化产品与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数智化安全、有效落地。

用友与9家战略伙伴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专业服务伙伴、产业数字化伙伴,是用友生态伙伴的重要类型。会上,用友与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大连华信三家生态伙伴基于战略合作框架,签署了专业服务合作等协议,在实施交付、客户化开发、运维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高质量的项目交付助力客户数智化转型落地;用友与紫光云、北明数科、金科产业集团、平安国际智慧城市、大华股份等产业数字化伙伴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彼此资源能力优势,激活产业动力,提升产业效率,升级与重构产业生态。

32家ISV融合产品与联合解决方案震撼发布

2021年,在扬升计划的指引下,用友ISV生态体系建设与方案融合、产品共创均取得突破性发展。商业创新生态峰会上,用友联合32家融合、优选及原生开发ISV伙伴震撼发布32款融合产品与联合解决方案,并对32家伙伴授予荣誉证书。这些创新方案涵盖营销服务、平台基础服务、工业互联网及新零售、大数据工具及服务、业务服务、供应链及物流等多个领域。未来,用友将继续发力,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生态融合一体化共创服务平台。

“用友·华为云杯”第三届开发者大赛61个奖项揭晓

用友丰富的开发者服务,赋能ISV与个人开发者加速成长。2021年第三届“用友·华为云杯”开发者大赛历时6个月176天,初赛集结365支团队、3000名开发者、121支优秀团队晋级复赛,开发者基于用友YonBuilder与APICloud平台,从创意、需求、原型设计到代码生成、应用发布一站式全流程实现。会上,第三届“用友·华为云杯”开发者大赛成果正式发布,大中企业、小微企业与院校赛道共计61个奖项荣誉揭榜。

生态之路,任重道远!未来,用友生态将继续坚持以商业创新平台为基石,以“融合”战略为指引,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服务千万家中国和全球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与伙伴携手共创,打造企业服务领域最具价值的生态体系,推动商业进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创新就业机会,实现共生、共建、共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