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亮相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 WPS荣获多项大奖

互联网
2021
10/26
15:23
分享
评论

近日,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作为华为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之一,金山办公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会上,金山办公WPS同时荣获“华为智慧办公生态最佳产品合作奖”、“华为智慧办公生态最佳鸿蒙生态合作奖”两项重量级大奖,及2021年度HarmonyOS应用服务生态合作伙伴认证。

在万物互联时代,金山办公凭借在办公领域30余年的深耕细作,多次携手华为共同致力于国产智慧办公生态建设。2018年4月,WPS Office for Android即与华为AI适配完成并上线,其结合华为终端AI能力打造的“图片一键智能转PPT”的特色AI功能案例,随着华为当年新品手机一起发布。今年9月,首款鸿蒙系统打印机亮相,WPS与华为再次联手,持续完善智慧办公生态。

WPS是金山办公旗下拥有广泛用户群体和庞大用户量的国民级办公软件,WPS研发团队是鸿蒙最早期的合作研发团队之一。从2019年起,WPS研发团队就伴随着鸿蒙系统的演进一步步适配。从最初以预览服务模式作为适配切入点,到今年6月,鸿蒙操作系统2.0发布,WPS结合鸿蒙2.0的分布式特征进行适配,目前已支持手机、平板、智慧屏等多终端设备。

据WPS研发鄢江波介绍,从去年的HDC到今年,WPS鸿蒙版经历了三个重要里程碑:1)适配智慧屏;2)适配Phone,支持多文档,多设备协同;3)打通账号体系,开发云文档功能给用户带来多平台、一站式的文档使用体验。目前,最新鸿蒙版WPS和鸿蒙特性适配的内部研发基本已完成,在HDC的智慧办公体验台上可以体验最新特性。

“在鸿蒙后续版本的展望中,WPS鸿蒙版希望能在已有特性的支持上,融合更多的鸿蒙特性来全面适配鸿蒙,同时在用户常用文档功能上逐步完善补充,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便捷性。”WPS研发鄢江波表示。

“未来,金山办公将继续加强与华为的强强联合,WPS将借助HarmonyOS在跨设备方面的技术优势,更进一步强化与完善产品能力,让WPS在华为手机、Pad、PC、墨水屏、智慧屏、显示器等全终端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办公全场景解决方案,创造更多有价值的服务”,金山办公研发总监赵威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