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制造 中软国际携手联合蓝海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体云平台

互联网
2021
10/26
14:17
分享
评论

10月15日,以“云上共生·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软国际云服务大会圆满结束。深圳市联合蓝海黄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小龙(简称联合蓝海),在会上做“数据驱动制造,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体云平台”的主题演讲。

联合蓝海一直专注于新型环保黄金材料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拥有国际领先的无氰环保电沉积金技术体系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正在进行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现已初步形成工业4.0级的智能制造闭环技术体系,该体系已完全实现工业化量产,有效满足了航空航天、半导体器件、黄金珠宝等领域的镀金需求。

77970593f32e9d22860b647d68a49ab

深圳市联合蓝海黄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姚小龙

目前,联合蓝海已与中软国际及华为云形成战略合作“铁三角”,以华为云技术为底座,以中软国际应用为支撑,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体云平台”。该平台以新能力、新应用、新场景、新业态为建设准则,旨在提升黄金珠宝产业整体智能化水平,实现数据驱动制造的建设目标。在本次大会上,姚小龙也和大家讲述了关于工业互联网智能体云平台的总体建设思路:基于4个体系,1个管理中心,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体云平台。

联合蓝海打造的工业互联网智能体云平台,旨在专注科技与设计,充分发挥联合蓝海技术优势与行业经验,创造更具灵性和价值的产品。通过5G实现实时、多角度远程操控与诊断,并基于鲲鹏系统确保数据安全与自主可控。通过产业协同释放最大产能;为消费者制定一款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首饰。为此,联合蓝海与中软国际和华为云也形成战略合作,建立技术标准,实现智能设备到云端的一体化应用,率先实现珠宝行业智能制造落地。同时依托华为云平台及中软国际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改变行业传统管理模式,促使联合蓝海管理效率提升近50%,资金占用降低近70%。

《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是智能制造,然而目前国内尚未有从底层芯片到设备再到全栈软件的工业产业案例,联合蓝海5G智慧工厂项目有望打破这一局面。在国家大力发展制造业,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方向转型升级之际,中软国际、联合蓝海、华为云共同展开深度合作,将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融入黄金生产制造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