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获HPC China 2021 HPC融合架构创新奖

互联网
2021
10/23
19:25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至23日,以“智算赋能 ·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 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简称CCF HPC China 2021)在珠海·横琴召开。华为凭借在计算、存储、网络等领域的架构创新,斩获CCF HPC China 2021 HPC融合架构创新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是全球范围内、高性能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三大盛会之一。大会今年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学院、英国皇家学会的7大院士,300+行业大咖、研究学者、企业精英,着力聚焦“智算融合”浪潮下,HPC领域的新成果、新探讨与新碰撞

华为集群计算业务发展总监谢海波在21日大会主论坛发表“从算力中心到算力网络”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高性能计算融合架构的进展及在算力中心建设中的应用。他表示,面向多样性算力时代,系统从单一算力到多样性算力,从单机部署到融合集群部署,从传统应用到融合智能应用,都给软件开发者带来了更加复杂的挑战。

华为全联接2021,北冥多样性计算融合架构正式发布,多个城市共同点亮人工智能算力网络。谢海波说,这些都是满足多样性业务需求的举措,算力中心需要按照多样性计算的方式进行建设,最终也必将走向算力网络。

22日下午,2021华为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分论坛也在大会期间举行,华为集群计算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王飞,华为北冥实验室主任王龙,中国人民大学计算中心负责人鲁蔚征,华为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总监张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李京,北京大学研究生龙汀汀,华为多样性计算首席专家刘飞及华为HPC首席技术研究专家丁肇辉在本次论坛上分享高性能计算网络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实践。

面向未来,华为公司坚持以根深促叶茂,共同推动围绕根技术的多样性计算的生态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