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真机图曝光:边框很窄,但刘海令人无语

业界
2021
10/23
13:2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消息,日前苹果推出的新款MacBook Pro,今日终于曝出了真机图,YouTube博主Luke Miani放出了14英寸新款MacBook Pro对比13英寸老款MacBook Pro的图片。

从对比图来看,新款MacBook Pro的边框窄很多,但上方多了一个非常影响整体性的刘海,看起来非常奇怪。更重要的是,MacBook Pro多出了一个巨大的刘海,却不支持Face ID,令消费者们想不通这个刘海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苹果选择刘海屏设计,应该是为了不把摄像头集成到边框上,这样边框就可以做的更窄。问题是,许多Windows系统的平板电脑将摄像头集成到边框上,依然可以做的很窄。而且Windows电脑厂商还想出了一些其他的方案,比如安装在键盘区域的弹出式摄像头。

手机行业,苹果带动了刘海屏热潮,并且后来出现了许多模仿iPhone刘海屏设计的Android手机。现在的情况不禁令人担心,会不会也有电脑厂商模仿MacBook Pro的设计?

小雷认为,这种事情的可能性不高,笔记本厂商与手机厂商不同。我们可以看到,手机行业外观的同质化情况非常严重,刘海流行,大家就都去做刘海,升降流行大家都去做升降。这两年矩阵摄像模组流行,我们立刻就看到了一大批采用矩阵设计的新机,坚持采用自己设计方案不从众的厂商寥寥无几。

笔记本行业则比较追求独特设计,虽然有许多二线厂商采用蓝天、广达的公模,但一线厂商都是自己设计模具,不会盲目从众。

此外,双11现已开启预售。去年双11苹果与淘宝合作,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都推出了优惠活动,但从今年苹果缺货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不会再加入双11。MacBook Pro售价14999元起,如果没有双11优惠,还是蛮贵的。如果不追求苹果设备,或许Windows电脑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acBook Pr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